宝鸡拼团购房174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限购代购仍是楼市调控首选

发布时间: 2013-08-24 14:12: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29次浏览


住建部:限购代购仍是楼市调控首选

房产税已经在上海和重庆试点两年有余,其中,上海采用的是增量征收模式,重庆是高端住宅存量征收模式。

在这两个城市,房产税增加了应税住房购买者的持有成本,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炒作心理,但此前居高不下的房价并未如期待的那样应声而落。根据最新官方统计数据,今年4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上涨2.0%和10.2%,重庆则分别上涨1.1%和5.6%。

上述住建部官员向记者表示,楼市调控若想在短期内取得成效,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仍然是第一选择。房产税作为一项长期的税收政策,在楼市调控中难以“立竿见影”。“由于涉及地方财政、税收体制等方面的改革,从高层的角度来说,对于试点城市、试点时间和试点方案的选择都很谨慎。”

对于具体的试点城市和试点方案,上述住建部官员表示“不便透露”,但他表示,“肯定会参照第一批城市的模式,但在征收办法和税率方面都会有所区别和改善。”

记者从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处获悉,虽然第二批试点城市上报的方案中在征收范围上仍以增量住房为主,但将选取某一个或几个城市对“住宅面积部分免征”进行试点,保护自住需求,而这也将涉及到存量住宅。

近日市场传出的消息,印证了高层对房产税扩容仍存顾虑。

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调控在经历了几轮反复后,效果并不理想,今年再提房产税试点扩容,也透露出高层正对调控思路做出适当调整。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宝鸡房产网首页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