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98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南京市长缪瑞林:今年采取更有力措施控房价

发布时间: 2014-03-06 17:07:11

来源:

分类: 业界访谈

269次浏览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长缪瑞林昨日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市民关注的民生热点逐一回应。

在采访中,他还透露,曾有市民专门写信教他如何当好南京市长,其中有两条是:保护好南京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法国梧桐树。“提醒非常中肯,说到我的心坎上。”

“安居才能乐业,安居工程始终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缪瑞林重申了他的“楼市三条”:高端靠市场,中端靠调控,低端靠保障。他说,下步工作重点是把政府保障的对象更多地聚焦在困难群体、低收入群体和引进人才上。在控房价方面,南京市政府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今年,南京市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商品住宅土地出让政策做了大调整,每年政府提供不少于500公顷的供应;在土地出让方式中,最高价后采取再加竞拍保障房面积或资金的办法;商品房套型比例上优化,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要在50%以上。

在谈到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时,缪瑞林证明最终的公交换乘优惠方案已经出炉,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方案,在南京全市范围90内换乘公交将优惠4毛钱。“有的市民并不满意,嫌优惠幅度不够。”缪瑞林解释道:“我们在周围城市中算高的,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将来随着政府财力的增加,提供优惠的能力更强。”

“政府花了大力气,今年压缩了城建投资,但是地铁这块、公共交通这一块一分也没有减少,反而增加投入,这反映了政府的决心。”缪瑞林说。他表态,随着政府财力的增强,将继续在公共产品上加大投入,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生活越变越好、越来越好。

【捎话给市民】一起监督民生政策落实

赴任南京市长不久,缪瑞林收到了金陵中学喻旭初老师的一封信,提醒他怎么当好南京的市长。“他的建议都很好,提醒非常中肯,说到我的心坎上。”

缪瑞林透露,市民写来当好市长指南中,有一条建议,就是保护南京的历史文化遗产。南京此前专门召开全市文化遗产保护会,就是对市民的呼吁和回应。

另一条建议是,当好南京市长就要保护好南京的法国梧桐树。“不仅要保护好绿色,我们还要增加绿色。某种程度上,我们生态覆盖率还在吃老本。”缪瑞林说,接下来要专门部署城市绿化工作。

“不看广告看疗效,希望公众帮助政府,一起来监督改善民生方面的政策有没有真正落实到位。”采访结束时,缪瑞林特意托媒体给广大市民捎话。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