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09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陕西创50年最高气温 宝鸡等地294万余人遭遇旱灾

发布时间: 2014-08-01 18:0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269次浏览


进入7月,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省出现持续高温,是1961年以来温度最高的年份。该省民政厅1日透露,干旱导致西安、咸阳、渭南、宝鸡等多地367 个乡镇294.66万人受灾,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口31.15万人,其中15.85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最新统计显示,陕西关中、陕南地区有16个县区的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90至220毫米,降水量在12至30 毫米之间。7月22日,陕西省水文局发布陕西有史以来第一次江河枯水蓝色预警。28日,升级为枯水黄色预警:渭河控制水文站流量及大型水库蓄水量低于枯水 预警指标。

目前,商洛、宝鸡、西安、咸阳局地及安康北部局地已发展为重旱,商洛局地达特旱等级。秋粮生长期陕西平均降雨量为1998年以来同期最少,关中、陕南大部平均偏少4至7成;少灌或未灌玉米生长大面积停滞,干旱严重地区出现叶片干枯甚至枯死绝收现象。

截至7月31日,干旱导致商洛、西安、咸阳、渭南、汉中、宝鸡、韩城等地38个县区367个乡镇294.66 万人受灾,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口31.15万人,其中15.85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253.37千公顷,绝收面积12.88千公 顷,2.78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干旱造成农业损失近10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此次干旱灾害最为严重的商洛市,全市7个县区124个乡镇120.53万人受灾。在该市商南县,地里的农作物出现卷叶、干枯,县城6万余人饮水困难,当地已连续40余天调用30辆大型车辆从丹江取水,经过净化处理保障居民生活。

针对目前旱情,陕西省已紧急拨付1.9657亿元抗旱应急资金支持抗旱工作。民政部门实地查看了解灾情,指导灾区开展抗旱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受灾各地也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灌溉。

据陕西省气象局预测,8月10日前,该省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出现大范围有效降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