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75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叶檀:庄家炒火诺贝尔奖概念股成资本

发布时间: 2014-10-14 11:49: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29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虽然今年的诺贝尔奖继续与中国科学家无缘,但诺奖巨大的影响力让中国的A股市场泛起了涟漪。比如说,三位日美科学家因为LED研究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在第二天的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齐刷刷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除了LED,铁基超导、量子信息、纳米技术等诺贝尔概念股也在最近这段时间成为A股市场上的焦点。

中国人被忽悠了 这7大洋品牌并非高大上A股高管减持神理由:给孩子交学费12个趣味经济学段子 你知道吗?在中国最容易让人产生误解的十种职业揭秘上市公司中的那些美女股东们中国人当下十大最奢侈欲望 你中枪没?  诺贝尔奖漂洋过海影响中国A股股价走势的有趣现象,在前几年就已经初现端倪了。在2010年、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花落“石墨烯”后,A股以中钢吉炭为代表的“石墨烯五虎将”曾经创出7天连涨70%的雄伟战绩。今年,诺奖概念在A股市场继续流行,物理学奖和医学奖结果刚一出炉,就有人总结出十来只来势汹汹的诺贝尔奖概念股,比如“高效蓝色发光二极管”对应的三安光电、德豪润达,还有“大脑GPS”对应的冠昊生物、复旦复华等。

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认为,诺贝尔奖的颁出对相关行业和公司股价产生的影响,得分短期和长期两种情况来看。

郭峰:短期表现它可能会受到一些概念上的刺激,长期来看,涉及到诺贝尔奖的一些领域可能是未来发展的一些方向,它的表现可能就持续性更强一些。关键就看这项技术在今后的应用层面,从科研领域转化为民用领域的效果。大部分我觉得还是短期的影响。

以诺奖概念股的前辈石墨烯为例,国内的石墨烯概念股在2010年之后,历经了多次炒作,但直到目前,行业内对于石墨烯的大规模产业化依旧只是纸上谈兵。就今年已经颁出的几个科学类奖项来看,除了和物理学奖相关的LED在国内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作为支撑,其余的都还处在基础科学的研究阶段。

财经评论员叶檀介绍说,这些概念股的出现是有幕后庄家在布局炒作的,普通投资者如果想要跟随概念,务必要谨慎再谨慎。

叶檀:这些炒作说明我们的炒作已经上了一定的境界了,普通投资者如果去赶这些敏感资金的话,一般都会高位接盘的。因为这是一个坐庄的过程,等到你冲进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出逃了。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