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45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西安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商转公”前要算笔账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24:52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109次浏览


“公积金热线周”继续进行,市民拨打热线的热情依旧很高。需要说明的是,市民6月6日关于公积金的50多个咨询,目前均已得到西安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专家的解答。

王女士问的是公积金商转贷的问题,她没有想到能第一时间接到公积金专家的电话解答,“这次热线周的活动真是太好了,给我们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之间搭了一座桥,点赞。”

昨日,仍然有很多市民通过24新闻热线029-88880000等多种方式继续提问,记者进行了整理并及时反馈给西安公积金管理中心,由他们做出专业准确的解答。

夫妻双方公积金冲抵贷款后另一方可提取吗

方女士:如果夫妻双方,一人名下有公积金贷款,另外一方有商业住房贷款,在夫妻双方公积金冲抵贷款之后,另外一方有商业贷款的能否提取账户下剩余的公积金?

公积金管理中心:不能。对于有西安中心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应当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在贷款未还清之前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申请非销户提取。公积金借款人有享受公积金低息贷款的权利,也有及时偿还的义务。只有公积金资金充足,才有为其他缴存人提供公积金贷款的基础,充分体现出公积金互助性。贷款还清的,公积金今后还可以取出来。

黄女士有三个问题,她分开来问,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1、可否将每个月缴存的公积金自动转入商业贷款的还款账户,每月自动还款?

公积金管理中心:偿还商业贷款不行。目前,对于偿还西安中心的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及配偶,申请开通了“公积金冲还贷”功能后,可实现逐月自动扣划其个人账户公积金用于还贷。

2、如果公积金想一次性提取用于一次性还款,如何办理?

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偿还商业贷款,自己先筹钱做提前还款,之后在当年内,携带贷款合同及贷款还款明细表或贷款对账单,到委托银行网点办理。

3、如果已经自行将住房贷款还清,公积金是不是就永远无法取出?

公积金管理中心:如果今后符合提取条件,比如又有新购房,或者孩子购房,或者退休了等等,只要今后又符合提取条件了,还可以继续提取。

商转公因人而异

高女士:我2013年购买二手房,当时不知道,所以商贷30万25年。银行给我打了85折,现在还剩18万,公积金缴了6年多了。能不能做商转公贷款?

公积金管理中心:你的情况可以申请商转公贷款,但是不知道你后期有没有购房的打算?

高女士:有购房打算,我想再买一套大一点房子,可是由于前段时间把公积金提取了,余额9000多不到1万,听说贷款额度是按照余额18倍计算的,这样的话我才能贷不到18万,我想贷50万,所以想把第一套做商转公贷款。


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先纠正您一个错误理解,公积金余额在2万元以上的职工,贷款额度才按照18倍计算。余额较少的职工,你的情况可以贷30万元。根据你所述情况,我不建议你做商转公,给你算一笔帐就明白了。

你当时商贷有折扣,85折利率下来4.165%,剩18万,按照20年算,利息8.5万,如果转成公积金贷款,18万20年计算,利息6.5万。从数字看你能够节省2万元。但是如果为了2万元利差浪费一次公积金贷款机会,新买的这套房就只能走商贷,且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如果不转商转公,您新房贷款可以选择组合贷款,公积金30万商业20万,这样相当于节省6万多的利息差(30万20年计算,公积金总利息10.8万,商贷总利息17万)。而且你等新的一期公积金汇缴后,余额能够达到1万以上的,你的最高贷款额度可以达到35万元,节省的利差更多。

因此,不是每个职工都适合做商转公贷款,因人而异,对于商贷剩余本金不多,或者当时商贷利率打过折扣,后期有购房贷款意向的职工,建议算一算账,再做决定。

要求房屋已办理不动产权证是为了防范风险

刘先生: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程序里有个要求,需要房屋已办理房产证,此规定不太合理。我2015年买的房子,开发商说房产证正在办,年底才能办好。希望中心关注这个问题。

公积金管理中心:如果所购房屋未取得房屋权属证书,该房屋将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等活动;如因项目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房屋有被强制拆除或拍卖的风险。开发商因债务纠纷被强制执行时,没有做产权分割的房屋仍属于开发商的财产,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且房屋无法设置抵押权、典当权等他项权利。因此申请“商转公”贷款业务需要提供“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主要为防范贷后风险,方便抵押物处置,保证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安全。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