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58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西安出台经济适用住房退出管理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48:45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政策法规

689次浏览


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获悉,为规范经适房退出管理,西安市近日出台了《西安市经济适用住房退出管理实施细则》。

细则规定,购买经适房满5年,经西安市房管部门审核同意,购房人在补交差价款后,可取得房屋完全产权并退出经适房保障,该房屋可上市交易。购买经适房不满5年,原则上不得上市交易,房屋产权不得变更、转移。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可由西安市房管部门按照原购买价格回购。因法定继承、离婚析产、法院判决、法院裁定、法院调解等原因,经适房产权确需发生转移变更的,不受购买年限限制。

同时,经适房建设单位向未经审查、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违规出售、出租经适房的,西安市房管部门责成其限期收回;不能收回的,责成其补缴违规时间节点经适房与同地段类似商品住房的差价,并依法对建设单位进行处罚。

已购买经适房的家庭(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再次购买其他房屋的,应按照细则规定退出经适房保障。未退出经适房保障的,房屋管理部门不予办理其新购房屋网签备案手续。

细则将从6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适用于西安市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的经适房退出管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