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25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小户型的优缺点 买房选小户型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8-02 16:25: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07次浏览


很多年轻人手头积蓄不多,想购买一套交通便利、功能齐全的小户型房子,但很多都因为是头次购房,不清楚小户型房子的优缺点都有哪些?选购时该注意什么问题?小编就此整理了几个要点,快来看看吧!

优缺点同样明显

小户型楼盘是消费者和房地产投资者最青睐的,因为其门槛较低,面积小相对应的总价就偏低。此外,小户型因为相对便宜而很受求租人士的欢迎,特别是地处好地段的房子,一直是房屋租赁市场的“香饽饽”。

小户型房屋的缺点同样明显:过渡房,回收周期长。由于小户型只是过渡房,因此其升值的潜力相对要小一些,同时装修不考究很容易过时。

从投资方面来说,出租是最常见的盈利手段,虽然能直接看到盈利,但毕竟数目有限,因此如果完全用租金来回收成本的话,时间会相对长一些。

地段和物业最重要

挑选小户型首先考虑的是价格,其次是地段,也就是楼盘的经济性和便捷性。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完善的交通、医疗、购物等配套设施,小区周围交通是否便利?附近有没有商场?距离医院是否近距离?这些条件都需购房者特别注意。

同时,购房者还一定要关注楼盘的物业管理水平。由于小户型面积小,住的人相对来说较多,而租房子的人也不会少。人员流动性大带来的一个不利因素是小户型楼盘的安全性稍差。而如果有高品质物业公司介入,就能弥补这方面的“缺陷”,安全有序地为业主提供较好的服务。所以,购买小户型时一定要考察项目的物业公司,较好找有资历的知名品牌物业公司。物业费可能多一些,但能提高楼盘的整体品质。

选房不能忽视细节

购房者除了重视小户型的地段和环境,还要关注其使用功能,房子住着不舒服,住户和租房者都不会满意。处于市中心区域的房屋,户型是更需要关注的重要环节。由于房子空间面积不是很大,所以较好选择独立功能分开的户型,才有助于提高居住的舒适度。

房子的外部细节也是购房者需多了解把握的部分。细节部分包括隔音、装修和电梯情况。公寓类产品一般每层都是多户,住户密集,所以隔音就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可能有一种“住集体宿舍”的感觉;小户型的装修大多采取统一模式,这就要求购房者在选楼时务必注意样板间的每个装修细节;选房时,还要事先弄清楚房屋每层多少户,共用几部电梯,以免日后生活不方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