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88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西安市首份离婚证明书发出 法院:保护个人隐私

发布时间: 2017-08-12 16:01:59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3次浏览


8月10号,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太华路法庭发出了西安市首份离婚证明书。那么,法院发出的离婚证明书与民政局发的离婚证有什么不一样呢,这份离婚证明书是干什么用的呢?

今天(8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见到了《离婚证明书》的样本。上面只有三项内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裁判文书的案号、法律文书生效的时间。工作人员说,夫妻双方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离婚,通常民政局会发出《离婚证》,代表双方婚姻关系的解除;而法院审理的离婚案件,会发放《判决书》或《调解书》,当事人日后办理再婚、财产过户、出国签证等时,有关隐私的部分被迫要公诸人前,难免会让当事人尴尬。

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太华路法庭庭长王素梅:“法院发放《离婚证明书》是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便于当事人保管,携带方便。”

王庭长说,西安新城法院是西安市唯一一家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单位,发出《离婚证明书》是新城法院大胆探索家事审判人性化的新举措。2017年以来,南京、厦门、徐州等城市的部分基层法院也都陆续发出了所在城市的第一份《离婚证明书》。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