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29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达成六大共识促融合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03:50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45687次浏览


为了充分利用高铁时代各种新机遇,促进城市间合作共享,以“牵手高铁丝路 共谋旅游合作”为主题的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于8月15日-17日在宝兰高铁的东起点宝鸡市举行。

来自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福建、重庆、江苏、河南、山西、四川、安徽、湖南、山东等14个省区、33座高铁旅游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出席会议。大会还举行了“乘高铁 游丝路”旅游名城推介会、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线路设计研讨会和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局长圆桌会议。发布了《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宣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作了《品质立游强旅、迎接高铁时代》的书面发言;宝鸡市市长惠进才亲自向大会推介了宝鸡旅游;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主持了会议。

正在到来的高铁时代,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重要标志。抓住高铁时代新机遇,构建城市间共建共享新型旅游合作关系是大势所趋,也是丝绸之路高铁城市的共同愿望。为此,大会达成以下共识:

1.积极构筑高铁时代的全域旅游环境体系。

丝路高铁城市要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要求,把沿线和站点的环境建设纳入各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布局,做好高铁站点旅游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服务要素,作好游客“集散”与“分流”服务,把交通“零换乘”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方便游客,展现城市旅游目的地风采,提升城市旅游综合服务水平。

2.主动培育高铁时代的旅游产品合作体系。

各市在整合资源、设计线路时应从游客需求出发,放大格局、打破行政区划、树立“同城”意识,相互延伸线路,共同打造旅游目的地;要因地制宜的积极研讨双城间、多城间互动式特色产品、一日游、二日游等不同日程的组合产品;包装高铁+航空、高铁+游轮、高铁+自驾等复合型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多元选择,丰富旅游市场产品供。

3.建立顺应高铁时代的旅游服务合作体系。

高铁不同于传统铁路与航空,“快旅漫游”未来将逐渐成为主流趋势,跨城服务、品质服务至关重要。高铁站点要加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为乘客提供旅游咨询、落地换乘、“一站式”导游服务,还要加强近邻城市间旅游引导,相互分享客流预报、舆情报告、旅游要素服务信息,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旅游成果正确引导游客旅游行为;要加强投诉处理与联动执法合作,共同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游客的合作权益。

4.努力构建高铁时代的城市营销合作体系。

以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为目的,加大城市间的宣传营销互动支持,强化城市间、关联高铁线路间的市场推广合作,联合编印线路册,相互置换广告资源,做实互动式宣传推广;鼓励城市间相互举行采风踩线和进校园、进社区等落地推广活动,所到城市给予必要的礼遇和支持;密切陆海丝路、东西部城市间市场营销合作,相互推动反季节、差异化产品销售;建立城市间旅游节会相互支持和市场主体互动参与制度,联合提升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

5.努力促成互联互通的网络合作体系。

顺应高铁时代特点,构建丝绸之路高铁城市联合推广网络,通过众网共建专题,推广跨城线路,展示丝路城市旅游风采;发挥城市旅游网络互动优势,实现城市、县区、景区旅游官网、官微的相互链接和共同关注;开展“高铁丝路”产品网络设计大赛,加大实用性线路攻略的创作、传播与相互推送;支持和倡导新媒体互动合作模式,加大跨行政区域旅游特色、主题线路的网络联合推广,让快速反应的互联网成为助推高铁城市旅游合作的先锋队和集团军。

6.做大旅游惠民的行业联动合作体系。

整合城市推广和旅游营销需求,联合协商出台不同线路、不同城市的旅游优惠措施;设立奖励机制,鼓励市场主体加强对“高铁丝路”产品的联合推广;大力倡导景区设立“免费日”,城市设立“特惠日”,扩大“同城”、“近城”居民享受优惠、折扣辐射范围;加大对惠民项目、惠民旅游产品的设计策划,努力让广大城乡居民分享到高铁时代所带来的快捷便利和旅游实惠。

举办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城市间旅游合作,加速高铁与旅游融合发展很有必要,今后要逐渐形成机制,努力在陆海丝绸之路城市间轮流承办,丝路沿线高铁城市联合支持,逐渐使城市合作制度化和大会效应品牌化,使其成为高铁城市间推进旅游合作与交流的联系纽带和重要平台,为推动高铁旅游发展,繁荣新时期丝绸之路旅游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宝鸡市精心策划了四条旅游线路,邀请与会嘉宾考察宝鸡旅游,领略宝鸡山水、人文之美,体验乡村民俗之趣!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