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29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西安楼市全面进入期房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8-18 15:37:30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9636791次浏览


近日忙于看房的贺先生说,西安现在难道就没有2017年交房的房源了吗?看遍了东南西北各个区域,最早交房的也到2018年年底了,但基本没啥房源了,剩下的大多数都是2019年后半年交房。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西安市场目前已基本无现房可售,有部分尾盘在售的房源交房时间在2018年以前,大部分在售房源交房时间都在2019年以后,有些甚至要到2020年才能交房。

2019年后半年多数楼盘集中交房

记者走访了20多个楼盘,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底交房的项目占到60%。位于城西的万科金色悦城新楼栋前段时间拿到预售证刚刚开盘,处于热销阶段,据其朱姓置业顾问介绍,此次开盘共计约有400套房源,均在2019年年底交房。除此之外,德杰状元府邸、中建昆明澜庭、湖光山色、紫薇西棠、恒大翡翠龙庭、阳光城西西里、阳光城丽兹公馆、融创壹号院等均是2019年年底交房,恒大御龙湾除洋房交房时间是2018年年底外,高层产品基本都在2019年年底交房。

走访中了解到,个别楼盘交房时间甚至要等到2020年以后,如万科翡翠国际。据介绍,万科翡翠国际2017年仅37号楼一栋楼在售,预计2020年1月交房;海亮唐宁府预计交房时间为2020年年中。还有部分楼盘是2019年后半年、年底前交房,如合能铂悦府、真爱万科公园华府等均在2019年9月交房,而融创星美御的洋房产品预计2019年6月底交房,高层产品2019年年底前交房。

快速去化、开发周期是期房状态成因

对此现象,尚美佳西安公司董事总经理聂海峰分析原因称,这主要和开发周期、之前火爆销售及天气等因素有关。一般项目从动工到交房需要两年半到三年时间,目前市场在售房源基本属于新项目入市,从动工到交房的开发时间来推算,交房基本都在2019年年底甚至2020年。此外,工地动工受天气、节假日以及过节、中高考等因素影响很大,所以工期也会有所推迟;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2014年到2015年是西安市场库存量、供货量最大的时间,但是在2016年后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房子销售火爆,将之前的库存基本清空,目前市场新供应的产品大多都是刚开始动工,导致市场基本处于期房状态。

针对目前市场现状,业内预计,三到五年后西安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存量时代,从开发周期来看,将会有大量房源进入市场。开发商从资本投入、战略开发、规模扩张以及资金情况考虑,土地储备和计划开发为抢占市场打好基础,从现在动工的和预计开发的项目来看,三年后将迎来存量高峰。

交房时间不应成为买房决定因素

交房时间拉长,购房者的租房成本无无疑会增加,压力变大,有人迟疑,有人担心风险等,所以观望情绪有所增长。业内认为,交房时间拉长其实可以减轻刚需购房压力。一般情况下,期房均价会比现房均价低500-800元/㎡,节省的差价会比租房花费大一些,相对比较划算。朱郁建议,交房时间不应成为购房者主要考虑因素。此外,聂海峰建议刚需购房者应将尽快选购,目前西安人口数量越来越多,需求旺盛,加之供应还略有不够,供需稍不平衡,导致价格还将处于高位,刚需购房将主要考虑地段、户型功能、价格等,交房时间不应作为重要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