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1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宝鸡新民路小区三栋楼都违建 十年拿不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7-09-05 10:41:02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96065次浏览


“小区三栋楼全部是违章建筑,入住快十年没有房产证,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近日,宝鸡新民路小区居民谭先生向华商报投诉。

居民:入住十年没有房产证

9月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新民路小区了解情况,该小区由三栋居民楼组成,共有300余户。

居民谭先生说,小区2006年底建成,开发商承诺房产证交房后就能办好,可这一等就是十年。没有房产证,很多居民家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还有的住户换了房子,原来的房子也没办法出售。

谭先生说,2015年,几户居民的房子因墙壁渗水需要维修,找到物业公司申请维修基金,一查之下才发现,他们这栋楼的维修基金根本就没交给政府部门,全被开发商挪用了,而所有居民的维修基金在交房时都已全部缴纳给开发商。

居民张女士的孩子今年6岁,新民路小区一墙之隔就是新民路小学,由于没有房产证,张女士一家的户口一直在老家没法转过来。从去年开始,她就多方咨询、反映孩子上学问题,可到了开学,孩子还是没法就近上新民路小学,只能回十公里外的老家上小学。

“我们多次找开发商讨要说法,对方就是一直拖,从前年开始,开发商负责人干脆连人都找不见了。”张女士说。

该小区同样落不了户口、上不了学的居民比比皆是。业主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之前咨询过规划部门,房产证没办下来的主要原因就是小区三栋楼都属于违建,很多手续不全,该缴纳的费用没缴,所以房产证没法办。

物业:三栋楼不同程度违建

管理该小区的宝鸡市禹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清怀说,他们公司管理小区三栋居民楼的其中两栋,共206户居民,另一栋居民楼自治。按规定,开发商建好小区后,一切手续、费用缴纳正常,就能办理房产证。可新民路小区开发商收取了居民的维修基金后只缴纳了一部分,加之小区居民楼在规划上存在违规问题,导致十年来房产证办不下来,物业方面也多次催促开发商解决问题,但一直没有结果。

王清怀说,小区的水电等基础设施损坏或者不到位等问题,都属于开发商负责,物业公司只是管理。但近几年来开发商不负责,小区的配电室渗水问题、电梯等维修都是物业公司借钱垫资维修,目前已经负债累累。

至于违建问题,王清怀找出了小区居民楼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复印件,资料显示,该小区为宝鸡市大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用地面积10.77亩。小区三栋楼编号为8、9、10。其中8号楼建设时占用了两米的道路用地,明显违规建设;9号楼规划为12层,实际却建了18层,与8号楼间距只有19.5米,不符合国家标准(50米);10号楼建设的位置,直接将规划中新建路与新民路的道路完全堵死,致使这条路至今未通,三栋居民楼都属违章建筑。

开发商:法人代表失联

新民路小区开发商宝鸡市大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房产证、维修基金等问题小区居民一直在反映,但目前他们公司的法人代表王某常年不在公司,公司有官司败诉后都联系不到,两年都没见人了,公司目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工作人员的工资都拖欠了很久。对于存在的问题,他也没能力解决。

华商报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大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某电话,均无人接听。

宝鸡市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从2014年1月1日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方式由原来的开发建设单位代收改为业主直交。在此之前部分开发商存在陈欠和不交现象,这种现象视为挤占挪用维修资金,由执法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进行追缴或处罚。

经核实,新民路小区的房屋维修基金确实没有全部缴纳,只缴纳了不到一半,之前也曾对小区开发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但一直没有全部缴纳。

至于该小区房产证一直未办理,居民楼是否确属违建的问题,华商报记者也向宝鸡市国土局、城乡建设规划局相关科室反映,对方称接下来将调查了解。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