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95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四市媒体走进陈仓区:旅游+扶贫让贫困山区变美丽景区

发布时间: 2017-09-08 12:38:08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96260次浏览


9月7日,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采访团前往我市陈仓区,参观了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感受“生态+旅游+扶贫”发展模式带给宝鸡西部山区群众的变化。

距离宝鸡市区仅30多公里的西部山区,曾是我市贫困人口最为集中、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区域。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让西山贫困群众早日脱贫,2015年以来,依托大自然赋予的生态美景,陈仓区政府与育才集团签约,保护性开发建设“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集群,依托生态旅游带动困难群众脱贫。旅游景区建成投运后,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以上,极大地促进了西部山区群众的脱贫致富。

在陈仓区香泉镇,西山建委、陈仓区相关负责人及当地干部首先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近年来西山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大水川景区“旅游+扶贫”模式的开展情况和成效,记者们还深入两户脱贫群众家中,了解景区建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随后,采访团一行前往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参观,品尝西山特色小吃,并观看了大型实景表演《三英战吕布》,宏大的布景、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获得采访团一致好评,一路上的美景也让大家流连忘返。

大水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韩小强介绍,公司始终按照“生态+旅游+扶贫”的开发模式,积极落实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政策,带动当地群众发展旅游服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西山地区“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将涉及的5镇10村,年人均纯收入提高到1.8万元。截至目前,景区累计拆搬迁108户,支持兴办农家乐100户,带动就业1.3万人,其中包括394户贫困户。“大水川景区作为陕西旅游的‘西大门’,兰州、天水、银川等地来往游客较多,自宝兰高铁开通以来,沿线各城市来往更加便捷,前来参观的游客数量也有了大幅提升,对此,我们专门成立地接社,为乘高铁来玩的游客提供方便,欢迎更多甘肃人民走进大水川旅游度假。”韩小强说。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