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31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金九银十 宝鸡楼市量足价稳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27:18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95906次浏览


安居是百姓的头等大事,而房子则是群众实现安居不可缺少的载体。又到了“金九银十”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在经历了前两年的调整后,今年我市楼市走势如何?商品房销售有何新变化?未来我市房价是涨是跌?日前,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对我市商品房市场进行了走访。

商品房市场逐渐回暖

楼市向来有“金九月”“银十月”的说法。而 2014年至2016年,受全国房地产市场影响及我市严格的信贷政策限制,宝鸡商品房价格出现下跌,销售也遇到了阻力,“金九银十”更是褪色不少。然而,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去年年底以来,商品房市场逐渐回暖,尤其是从今年 9月至今,我市商品房交易活跃,量足价稳。据悉, 10月份前 10天我市销售商品房 215套,成交量上升。

刘先生在上海打工,今年国庆回老家,就在市区大庆路贷款买了一套 99平方米的小三室。刘先生说他已经观望了两三年,之所以迟迟没有出手,一方面是因为听新闻说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他觉得等等看也许更划算;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手头有些紧张。而今年他决定不等了。

“等了好几年,宝鸡房价还是没啥大的变化,这次回来发现市场上的现房也减少了,还是趁早买了省心。”刘先生介绍,国庆假期,他走访了市区不下 10家楼盘,发现现房越来越少,开发商优惠力度也在减小,所以就出手了。他说,现在贷款利率比较低,算下来还是很实惠的。

10月 6日,记者来到市区陈仓大道一售楼部。一进门就看到一个设计精美的沙盘,几个看房的人正围着沙盘听导购介绍情况。大厅里的洽谈区域也坐着几桌客户。一位楼盘导购员告诉记者,自 5月中旬开盘以来,来这里看房买房的人一直络绎不绝,截至目前,该楼盘已经销售 2000余套,不少楼栋已经销售一空,户型楼层也不全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市区高新大道、大庆路、宝光路的多家售楼中心,各家楼盘的销售情况都比较好。宝鸡某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马智杰介绍,从去年年底开始,商品房市场就逐渐回暖,今年回暖趋势则更为明显,来看房的人越来越多,成交量和价格也有所上升。他表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西安楼市的限购政策,都对我市房地产的需求造成了影响。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 15%,商品房去化周期由去年同期的 21个月减少到 13个月。“这些数字说明,我市商品房销售已度过寒冬期,逐渐企稳回升了。”市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始,我市去库存政策密集发布,加之商业贷款利率下浮以及公积金贷款更加便捷等利好政策的助推,使得开发商和购房者信心持续增强,有力促进了我市商品房成交,使得宝鸡楼市企稳回升。

购房者更加讲求品质

在现代社会人们的购房观念中,安居绝不仅仅意味着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还意味着有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走访中记者发现,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购房者的要求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简单,开发商的信誉、房子的质量、地段、配套、物业、环境等,都成了他们考量的因素。这一新变化也倒逼开发商更加重视小区的生态环境和配套设施建设,在产品质量、功能性上下功夫,打造新的竞争优势。

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新建小区。在宝光路东头的一个小区里,几栋高层正在施工,可小区内已经建成了一个数千平方米的新游园。一位售楼员说,这个小区属于生态小区,正在全力打造园林景观住宅,很适合居家过日子。在高新大道钛谷大厦附近,有一个正在建设的新小区,售楼部隐藏在该小区的一个大花园里,周围花木繁茂,景色宜人。此外,该楼盘开发商还投资建设了幼儿园和小学。一位工作人员说,注重环境幽雅和教育配套是这个小区的两大特色,“现在的人买房子,买的是环境和配套”,没有好环境和好配套,价格再便宜,也不吸引人。

记者随后又在陈仓大道东段、高新大道两旁、福临堡片区、宝平路等处看到,大多数在建楼盘的周围已修建了花园,一些还造出了人工湖,售房传单上最醒目的字眼也是“生态”“园林”。

“宝鸡现在楼市价格已趋于平稳,不同地段有不同的常规价,再打价格战意义不大,必须另辟蹊径。”这已成为我市大多数开发商的共识。因此,我市不少地产项目在加强小区环境建设的同时,还将节能、环保、科技等理念和手段运用其中。个别楼盘还将智能安防系统、蓝牙 ETC不停车管理系统、低辐射智能温控系统等用到了住宅上,还有的楼盘在供电、供水上用的是太阳能。虽然这样开发会增加成本,但是它符合未来发展的趋势,不易被淘汰。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宝鸡的楼价很理性,没有水分可挤,但是如果遇到经济下滑,谁也不能独善其身,最终能在市场中立足的,只有好的楼盘。所以,用更加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做出一流的品质,是开发商目前要做的头等大事,也是消费者对地产的期望。

同时,一些房地产业界人士也提到,现在宝鸡的房地产市场,自我调节呈现的是一个健康、理性、成熟的状态。地产业俯首拾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房产销售已经从过去的拼价格变为如今的拼质量、拼性能,因而各开发商目前都在产品品质与创新上做足了功课。

平稳或是未来楼市主基调

买房,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价格。那么,未来宝鸡房价走势如何呢?业内的共识是,目前宝鸡商品房市场供应充足,房价向上或者向下都没有太大空间,“平稳”仍是关键词。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5年,宝鸡市商品房预售面积为 344.2万平方米, 2016年为 193.7万平方米。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又新增商品房预售面积118.6万平方米。而我市每年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在 200万平方米左右,这意味着目前我市商品房市场供应十分充足,房价大幅上涨的条件不具备。

“那房子会不会降价?”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和多位专业人士讨论。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从全国来看,宝鸡房价一直处在一个较低的运行区间,价格远低于周边地市房价,所以房价回调的余地不大。而且,作为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宝鸡将建成百万人口大城市。正在建设中的蟠龙新区、高新区科技新城、南客站片区已经拉开了城市的框架。按照这样的城市规模,每年仅改善性住房、结婚的新房和城镇化进程这三个方面的刚性需求,就为 1.5万至 2万套房子,现在的库存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此外,宝鸡作为西北地区工业强、生态环境好的城市,随着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成熟,会吸引不少周边省市的人来这里安家置业,这些都足以令宝鸡房价在未来不会走“下坡路”。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作为监管部门,将严格管理,提高供给水平,不断提振市场信心,力促我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区滨河路与卧龙大桥交会处(钛谷大厦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5485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