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3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追赶超越|宝鸡高新区:科技+创新 城市发展插上腾飞之翼

发布时间: 2017-10-18 09:55:17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6874次浏览


今年4月28日,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区域中心在宝鸡高新区揭牌投运。研究中心落户宝鸡,也是宝鸡高新区与高科技企业对接碰撞出的“火花”,为宝鸡智造又添了新翼……

于宝鸡高新区而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不仅是内生需求,更是其使命和担当。

宝鸡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是目前西部地区首家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目前,园区在册企业8000余家,其中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企业25家,过50亿元的企业8家,过100亿元的企业3家。

近年来,宝鸡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的目标,不断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以“创新驱动、内生发展”为主线,坚持“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开发建设、民生改善”四轮驱动,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总量占到全市的三分之一以上。2017年上半年,宝鸡高新区新增各类企业904户,实现区域生产总值359.6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工业增加值277.3亿元,同比增长1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1.3亿元,同比增长23.5%。

关键词:引智创新

再添发展新活力

激光制造技术是目前工业切削制造中最为先进的技术,是制造业从传统技术向高端技术转变的有力支撑。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帮助宝鸡本地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宝鸡高新区积极与我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及等离子切割设备制造商之一的华工科技对接洽谈,终于成功引进华工科技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区域中心项目,为本地制造企业与先进的激光技术搭建起了合作的良好平台。

据介绍,该中心在致力于扩展激光在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行业运用的同时,未来三至五年,还将建设激光技术创新研究院、激光应用及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为宝鸡乃至西北地区工业领域提供广泛而全面的激光制造加工解决方案,全面建成后可实现激光类产品及其加工应用产业年产值达百亿元。

近日,又有一批本地装备制造企业与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区域中心达成了技术合作协议。自今年4月份建成以来,该中心已经与30多家企业建立起了技术合作关系,成为宝鸡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又一“助推器”,而这只是宝鸡高新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追赶超越的一个缩影。

建成产业链,创新才是关键。为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宝鸡高新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先后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哈工大、华中科大、南京理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强强联合,走产学研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分中心投入运行,华控创新现代中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进展顺利。

关键词:中国钛谷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9月21日,中国军民融合材料与装备配套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宝鸡高新区组织了涉及钛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与军民融合发展息息相关的20余家企业组团参展。展会上,宝钛集团钛合金旋翼机、钛自行车、钛高尔夫球头以及钛日用品备受瞩目。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咨询和洽谈。

众所周知,钛及钛合金是宝鸡市的一张“金名片”。 宝鸡高新区现有钛、钨、钼、钽、铌、锆、铪等稀有贵金属研发生产企业多达500余家,是我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研发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钛谷”,形成了“海绵钛—钛铸锭—钛加工材—钛合金材—钛复合材—钛材深加工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产量占到国内生产总量的60%以上,约占世界钛材料总产量的22%,以钛为代表的新材料生产装备、技术水平、生产能力均处国内第一。今年初,宝鸡市成功举办钛产业博览会及高峰论坛。

宝鸡高新区推动钛产业集群向高端化发展,不断完善科研生产服务体系,先后建设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国家钛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钛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钛谷新材料检测技术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2016年9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宝鸡分院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宝鸡高新区还积极联系国外优势客商资源,组织区内多家钛企业赴德国法兰克福开展招商会暨推介会,组织企业赴荷兰参加欧洲钛展会,助推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

下一步,宝鸡高新区将围绕建设“中国钛谷”的总体目标,利用互联网+、构建钛产业服务平台,着力推动钛产业新技术应用和产业链终端延伸,加快高端和民用领域新品研发,打造千亿钛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使宝鸡以钛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工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关键词:宝鸡智造

激活发展新动能

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丝博会暨西洽会上,宝鸡高新区签订了总投资约22亿元的年产35000辆专用车辆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将成为助推地区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动能。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也是宝鸡高新区打造的又一重点产业集群。特别是近年来,宝鸡高新区加快资源整合,着力打造西部最大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形成了以陕汽、法士特、银河消防、专用汽车等企业为龙头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早在2013年4月,宝鸡高新区引进了吉利集团总投资72亿元的年产2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项目;2016年3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再次追加投资45亿元,在宝鸡高新区开工建设年产72万台1.5T发动机项目。围绕宝鸡吉利汽车产业布局,宝鸡高新区先后投资30余亿元,先后建设了泰华物流园、汽车零部件创业孵化基地等专业化配套园区,形成了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检测、物流等完备的产业链。2016年5月以来,已有浙江铭博、重庆宏立至信等32家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签约入驻,20多家已建成投产。

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晋升表示,宝鸡高新区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向关中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目标迈进,力争到“十三五”末,宝鸡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翻一番,突破3000亿元,建成区面积达到65平方公里,综合实力跃居国家高新区前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7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金台区宝虢路8号院(新市政府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09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