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35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户型常见的十大“硬伤” 买房一定不能选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39:21

来源: 房屋管理服务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6292次浏览


对于户型的选择,相信很多人都清楚:户型要方正、南北通透最佳的原则。不过,完美的户型有限,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的户型,你一定要清楚哪些户型有硬伤,在购买的时候要避免。

一、户型常见的十大“硬伤”

1、进深开间比例不协调

进深大、开间小的房子,不仅采光差,而且居住也不舒适,让人觉得压抑;而进深小、开间大的房子保暖效果不佳。按照居住舒适度要求,进深与开间的比例在1:1.5左右最佳。

2、拐角过多

房子如果存在过多的拐角,安装家具时非常不便。另外,这样的户型,造成了空间的浪费,一些面积难以真正利用起来。

3、没有阳台

没有阳台的房型是先天性的硬伤,不可能通过装修来改善。不带阳台的房子,入住后麻烦不断:视野受限,光线不好,另外晾晒衣服也成了问题。

4、走廊式户型

这种户型基本都是走道长且狭窄,严重浪费室内空间,对于刚需户型而言,最为浪费。

5、客厅的门过多

客厅的门如果太多,没有一面较长的完整的墙,会导致家具、电视柜、沙发等不能很好的摆放。同时,客厅门过多,从客厅的门进出卧室、厨房等,容易对在客厅活动的人造成影响,私密性不佳。

6、户型不规则

三角形、奇形怪状的户型,首先,在视觉上就比较别扭,给人不舒服的感觉。其次,这样的户型,装修的难度比较大,一些家具还需要特别定制,户型存在这样的缺陷,是比较难改善的。

7、功能分区面积设置不合理

忌小户型出现双卫设计或卫生间面积过大,这样在无形之中造成了面积的浪费。同时,忌大户型出现小客厅。总之,各个功能分区的面积大小要与户型的总面积相宜。

8、面积大但无储藏间

四居室的户型中,主卧室不带专用卫生间,无储藏间储藏杂物,那么,这个大户型的设计就太失败了。四居室,主卧要带卫生间,户型方方正正且南北通透,有储藏间存放杂物,这是一个大四居要满足的基本要素。

9、层高不够的户型

从经验上来说,一般的房间层高如果低于2.7米,就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加之装修打吊顶、装吊灯,如果层高不够,看着可就压抑了。

10、存在暗间的户型

一般来说,卧室、客厅不会出现暗间,容易出现暗间的主要是卫生间,其次就是厨房。暗间不能自然采光、通风,不利于室内空气的流动,在厨房、卫生间这些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没有窗户可不太好。

二、如何挑选好户型?

1、选户型形状

户型方正优选,户型内拐角多,或者奇形怪状的户型一定不能选,另外注意户型是否有长走廊,存在面积浪费等问题~

2、选户型通透性

南北两面有窗户相对,通风效果最佳;窗户在相邻的两面上,通风效果次之;窗户仅在一面,通风效果最差。

3、选户型朝向

正南朝向最佳,其次依次为东南、东、西南、北、西。

4、选户型分区

选择户型,要看是否动静分区,各功能区私密性是否有保障,不被打扰;此外卫生间是否能做到干湿分离。

5、看户型尺寸

相对来说,卫生间在4-5平米,卧室面积在12-15平米左右,客厅面积21-30平米,厨房面积4-5平米,比较合适。这里要注意的是,查看房间实际尺寸,勿以样板间尺寸为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教育东路(老文理学院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121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