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2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产业脱贫县区行扶风篇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16:18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89988次浏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为扶风县杏林镇发展苗木花卉种植业树立了信心,如今这里种植的元宝枫等高经济价值苗木,成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元宝”。

“今年我们给全镇103户贫困户,每亩地免费提供幼苗1000株,除了免费教他们种植技术外,还帮他们解决销售问题。”宝枫园林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高红介绍说,在大力宣传元宝枫栽植效益和政策引导下,公司周边村庄已经有1000余户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元宝枫的药用价值较高,我们公司目前已在元宝枫深加工等方面进行研究,相信等产业初具规模后,一定能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谈到自家栽植的元宝枫,杏林镇良峪村贫困户侯宗堂满心欢喜地对宝鸡新闻网记者说,“我家里的2亩地去年都种了元宝枫,一亩地的收入在8000元左右。”侯宗堂告诉记者,元宝枫对生长环境和要求不是很高,而且等到成苗了还能卖种子,一棵直径10公分的元宝枫产值在每棵1万元左右。“我现在除了自己种植元宝枫外,还来产业基地打工,每个月还能再挣2400元,只要再好好干两年,我一定能脱贫。”

段家镇青龙村是扶风县“一带一谷六基地”确定的优质核桃苗木繁育基地,目前全村核桃育苗3500亩,年产值达上千万元。在青龙村,村里成立的青农养殖合作社联合社,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全村118户贫困户全部入社经营,贫困户栽植的苗木除了有合作社的技术队免费指导外,合作社还帮助解决销路问题。如今,贫困户培育的483亩苗木,亩均增收5000元以上。

扶风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近年来,扶风县大力发展经济效益好、产品附加值高的元宝枫、矮化苹果、核桃苗木、绿化苗木等苗木花卉产业。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今年扶风全县贫困户共发展苗木花卉2300亩。在杏林镇、段家镇等镇村,苗木花卉种植已成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

金融信贷为产业脱贫“撑腰”

资金问题一直是困扰产业发展的瓶颈,为破解贫困户产业发展难的问题,真正解决贫困户依靠产业脱贫的后顾之忧,今年扶风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2亿元,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设立了金融扶贫信贷风险担保储备金3400万元,撬动银行贷款2.9亿元,实施托管贷,产业贷,就业贷“三合一”贷款,对缺乏生产资金和劳动力的贫困户,采用政府+金融+企业+贫困户的“托管贷”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去年以来,扶风县已有2260户贫困户,参与“托管贷”分红652.4万元。

“去年6月份,我们和全县33个村的专业合作社,490户贫困户签订了合同,以牲畜托养的固定收益给贫困户分红。”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应海介绍说,目前公司已经为490户贫困户分红190余万元,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多条门道,公司还定期对贫困户免费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优先吸纳贫困户在企业上班。

今年46岁的高建录是段家镇昝樊村的贫困户,因为身患残疾,干不了重活,但在政府的引导下,参与贫困资金入股,今年光是参与资金分红就从秦川牛业公司拿到了4000元,如今在脱贫干部的帮扶下,家里的生活一天天好转。谈到脱贫攻坚带给他们家的变化,高建路说,“党对我们贫困户政策好,我们贫困户也要努力脱贫,回报党的好政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7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教育东路(老文理学院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121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