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0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广州实施“租购并举” 已批准三家住房租赁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1-16 10:00: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963313次浏览


广州市长温国辉15日在市人大专场记者会上透露,在住房制度方面,广州要将“租”字文章做好,广州市政府已批准了三家国有住房租赁企业。

继提出“租购同权”后,广州推行“租购并举”。广州市长温国辉当日在会上表示,该市将从八个方面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包括:加大“只租不售”全自持商品房用地的供给;建地铁的同时,轨道交通沿线用地向租赁住房倾斜;鼓励市属国有企业用自有存量土地建设租赁房;试行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加大商改租力度;探索在产业园区配建员工宿舍;利用城市更新和老旧社区微改造增加租赁房源;通过政策创新和税费优惠等措施来调动社会房源。

据了解,去年底,广州成立了三家国有住房租赁企业: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越秀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同时搭建了国内第一家政府建设的“阳光租房”平台。

2017年6月广州市率先出台相关《方案》,提出“租购同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温国辉认为,这充分彰显了广州开放、包容的特质,市里下步将出台指导意见,如研究租购同权到房,以化解一房多租带来的承载压力。目前各区正根据实际情况推动落实“租购同权”,对具有本市户籍、无自有产权住房以其租赁房屋为唯一居住地,持当地住建部门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对承租人子女(含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确保供给。

温国辉强调,广州要加大供给的同时,制定具体细则切实保障承租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 渭滨区宝鸡高新零路西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5824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