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6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今天贷款买房难上加难 究其原因为哪般?

发布时间: 2018-02-07 12:18:55

来源: 康老师聊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8963548次浏览


先来看下北京和广州的两组数据:

截止1月底,北京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执行基准上浮5%-10%,在数据监测的北京28家银行中,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的11家银行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执行上浮10%的有13家,目前北京区域的首套房贷最高已经上浮40%(浦发银行)。

广州地区的中行、工行、农行、建行四大行自2月1日起,将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从最低基准上浮5%,调至最低上浮10%,二套房贷维持上浮15%不变。四大行加入“涨价”行列后,广州仅剩两家银行仍然保持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此外,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上浮20%,恒生银行则高达30%-40%;平安和华润银行已经暂停房贷业务。

不仅北京、广州银行业如此,1月29日,恒丰银行宣布自1月29日起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存量业务可正常受理;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已有部分银行下发相关文件,或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或暂停开发贷业务。这意味着,随着监管层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行业融资难度越来越大。

为什么2018年贷款更难?

第一季度通常是银行贷款额度最充裕的时间,但在房地产调控深入推进的背景下,2018年初房贷政策却未见宽松。从贷款利率来看:2017年初的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只有4.4%,而2018年初已经接近5.4%。从新增贷款额来看:2016年1月份新增贷款是2.5万亿,2017年1月份是2.3万亿,而2018年1月新增贷款规模在1万亿元左右,相比过去几近腰斩,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贷款那么难?

首要原因是官方要控制宏观杠杆率,银行自身控制利率水平;在国家去杠杆的前提下,从目前的房贷利率水平来看,2018年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如果国家继续上调利率,银行获得贷款带来的利息也就越高,这就导致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增加,这对抑制房地产投资需求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国家不上调利率,在2018年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加上政策打压房地产市场,首先就会抑制房价,假如房价下跌的幅度很小,对银行来说不会有太大的亏损,但如果房价下跌的幅度很大,那就会有一部分人停止供贷,银行做增量业务就会越来越难;银行为了避免损失,就会选择主动上调房贷利率,那么出现文章开头的新闻也就顺理成章,银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减少贷款人数,避免银行资金紧张情况的发生。

第二个原因是央行印钞的速度减慢;2016年的印钞增速是11.3%,2017年直接下降到8.2%,印钞放慢导致银行从央行获得的基础货币减少,从而导致银行贷款的资金也会减少。

最后一个原因是银行主动上调房贷利率的同时,也响应了国家自2016年10月以来对下发严控房地产发展政策的号召,抑制了房价的上涨。

刚需买房成本逐渐增加,2018年买房合适吗?

利率方面:现在基准利率4.9,上浮1.1也就是5多一点,历史基准最高点在7,按照之前房产周期10年来的连续五六次加息程度,再参考18年美国加息大环境,2018年我国应该会继续加息,房贷可能会继续上浮。

政策方面:沿袭2017年金融监管政策,2018年金融去杠杆力度不会减弱,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监管力度只会逐步加大,房地产行业继续去投机化。

如果你是刚需,无论什么时候买房都是最合适的;如果你是投资者,在国家大力抑制房地产市场过快发展的前提下,加上2018年的房贷可能比预想的要难,您就必须对房地产的不确定性引起重视,越到关键时期,不确定性越强,所以2018年投资更需谨慎,跟着专业的投资者布局。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800元/㎡

楼盘地址:中华石鼓园西侧滨河大道6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563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