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2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投资保持韧性 调控双紧缩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54:2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209次浏览


专家表示,今年以“五限”为主要内容的调控,还将保持高压态势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经历过密集调控期的房地产市场显得更加稳健。2017年全年,房地产调控聚焦“一城一策”,甚至“一城多策”,分类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增长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7.4%,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

西南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2017年房地产投资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主要是因为房企持续补库存导致土地购置量价齐升、带装修比例提升导致竣工延后使得有效施工面积增速超预期。

分区域看,东部、中部、西部的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分别为7.2%、11.6%和3.5%;分结构看,受库存量大、去化缓慢的影响,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增速仅为3.5%和-1.2%,远低于住宅开发投资增速(9.4%)。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市场面临租赁市场发展滞缓、土地和住房供应主体单一、住房保障渠道多元化不够等问题,房地产开发投资需要把继续优化结构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部副部长李宇嘉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调控和房贷“双紧缩”的局面将继续维持。以“五限”为主要内容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调控,还将保持高压态势。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我国住户贷款余额达到40.45万亿元,加上4.5万亿元的公积金贷款及民间借贷,居民杠杆率达到60%左右,相比本轮楼市回升前的2014年翻了近一倍,控制居民加杠杆将是2018年“去杠杆”的重点。

李宇嘉表示,从开发投资看,一方面,土地购置面积6年来(2011年至2016年)首次放量,告别连续三年负增长,2017年供应面积、成交价款分别增长15.8%和49.4%,增速分别为近5年和近6年来最高水平,300个城市土地出让增长24%,一线城市增长62%;另一方面,楼市供给侧改革加速,房屋供给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首先,棚改规模从原计划的500万套增加值580万套;其次,2017年50个城市出让了100多宗租赁用地,盘活存量商业办公和工业厂房“改租赁”,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再次,2018年,供给侧改革将从去产能、去库存转向补短板和去杠杆,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再利用、小城镇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新市民扎根后市政水暖建设等等将全面提速。由此,存量土地和房屋要素再配置是楼市第二个主题,也将助推今年楼市开发投资平稳。

臻和天下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渭滨区宝鸡市渭滨区高新一路南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61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