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17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闹心的春节 陕西宝鸡轩苑尚城200余户屋顶渗水谁担责

发布时间: 2018-02-26 20:40:13

来源: 人民交通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47484592次浏览


春节团聚,本该祥和幸福,陕西宝鸡轩苑尚城200余户业主却异常闹心。日前,该小区住户反映:2016年12月业主陆续入住,2017年11月中旬,随着暖气开通,有200多户不同程度出现客厅和卧室顶棚渗水,找不到问题原因,花了几十万元购买的新房,却无法正常居住。至今,相关职能部门尚未给出权威鉴定结论。

轩苑尚城新房顶棚渗水

2月23日,在轩苑尚城小区8幢2单元姚某家中,记者看到客厅顶棚有一处长约30公分的裂缝,裂缝周围被渗水浸泡的发黑,装修的材料已经脱落,不时还有水往下滴。为了防止滴水破坏家具,姚某在沙发上放了一个盆子接水。在卧室,也有明显的渗水现象。

姚某告诉记者:“我是在宝鸡务工,2016年以按揭的方式花了30多万元,在轩苑尚城购买了这处房产,面积90多平米,当年装修入住。2016年小区没有开通暖气,没发现渗水问题。去年11月小区来了暖气,就出现屋顶渗水,很是闹心。找了物业、开发商反映问题,只是得到承诺说暖气停了再修复。住我家隔壁的渗水更厉害,现在他家里没人。”


小区有不少住户也向记者诉说了他们的遭遇。一位家住8幢四楼的住户说:“小区有200余户都出现了渗水问题,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地暖管道渗水,但开发商、物业对我们讲,经过了压力测试,地暖没问题。除了屋顶渗水问题之外,有些住户的墙体还出现脱皮、裂缝,小区车库也有裂缝,目前政府质量监督站还没有权威鉴定结论。说实话,住在这里心里很不踏实。”

轩苑尚城的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从去年11开始,前来反映屋顶渗水问题的住户有400余户,问题比较明显的有200余户,涉及8幢至15幢。“轩苑尚城是旧城改造项目,8至19幢是我们物业公司统一管理。接到住户渗水反映后,宝鸡市质监站、开发商都来看过,确定的方案是,停暖后进行维修,恢复屋顶原貌。”

开发商:渗水原因是装修积水、混凝土标号过高

2月23日,宝鸡市旧城改造建设投资公司姜城村旧城改造项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轩苑尚城小区出现屋顶渗水问题后,项目部组织5位专家来鉴定渗水原因,初步认定是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屋内存在积水,地暖开通后,积水渗出。还有一个原因是房屋建造过程中,混凝土标号过高,容易发生裂缝。”


随后,该项目部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整改方案》。方案显示:

有业主怀疑是地暖管漏水造成渗漏,经打压测试,仅发现一户地暖管渗漏。与业主沟通后,大部分业主同意供暖季结束后,对渗漏部分进行修补。项目部组织专业施工单位,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环保型室内乳胶漆逐户对已经出现的湿迹、起粉、起皮、泛黄的业主房间顶棚全面进行装饰处理。个别业主要求及时处理的,已安排专业工人入户查看,对渗漏部分干燥彻底的立即处理,渗漏部分未完全干燥的暂时清理腻子,待干燥后处理。


有业主对开发商的整改方案并不买账:“我们相信的是政府的项目,相信的是市旧城改造公司的实力和品牌。在建设过程中,有建设主管单位,有质量监管单位,有施工监理单位,新盖的楼盘为何会出现大面积渗水漏水,宝鸡其他的楼盘为何没有出现漏水渗水问题?宝鸡市质监站为何不履行职责,给出一个权威的鉴定结论?宝鸡市纪检部门和规划局应该介入调查,轩苑尚城项目是否存在失职行为。”

23日下午,宝鸡市住建局办公室魏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5年质保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由规划局负责,5年质保期后,如房屋共用部分出现质量问题,由住建局使用大修基金来维修解决。”

随后,宝鸡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办公室人员联系市质监站后表示:“根据安排,市质监站下午要参加打扫卫生活动,暂时不便接受采访。”


据了解,轩苑尚城是宝鸡市旧城改造项目。2011年宝鸡市政府委托宝鸡市旧城改造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称市旧城改造公司)负责投资修建,项目一期规划建设26幢,其中1至7幢是姜城村安置楼,其余是商品楼。但由于投资数额过大,市旧城改造公司筹集资金乏力,该公司遂与陕西永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永佳房地产公司)达成协议,成立“宝鸡市旧城改造建设投资公司姜城村旧城改造项目部”,由永佳房地产公司筹资建设轩苑尚城项目,一期26幢已完成投资超10亿元。


资料显示:陕西永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时间是2000年10月,注册资本800万。宝鸡市旧城改造建设投资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注册资本2913.3万元,由宝鸡市投资(集团)认缴出资。先后更换三任法人,分别是:帖静峰、杨宏伟、孙武强。杨宏伟卸任后任职宝鸡市住建局物业科长,现任公司法人孙武强。


轩苑尚城是投资数十亿的旧城改造项目,为何会让给一家注册资金800万元的永佳房地产公司?

宝鸡市旧城改造公司总经理孙武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去年7月接任,轩苑尚城的问题不是我经手的事情,不太清楚。”

宝鸡: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


有媒体报道, 2月25日,宝鸡市长惠进才代表宝鸡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惠进才在报告中强调,坚持稳中求进、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项目支撑和创新驱动,围绕打造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总目标,着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持续提升产业集群、物流枢纽、开放高地、人文凝聚、综合服务五大功能,突出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四项重点工作,加快质量、效率和动力三大变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装备制造名城、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

住着渗水的新房,过着闹心的春节,不知道宝鸡轩苑尚城200余户居民的幸福感体现在哪。

关于此事进展,继续关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800元/㎡

楼盘地址: 陕西省宝鸡市大庆路10号西(原叉车五厂)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696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