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04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陕城镇居民消费改变 家政服务、教育支出增幅明显

发布时间: 2018-03-07 14:34:29

来源: 凤凰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43次浏览


家政服务、学前和小学教育支出增幅明显

本报讯(记者 王昕)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以来陕西人在家政服务方面的支出大幅增长,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支出增长速度均超40%……由此可见,不少城镇居民家庭生活服务已经从“实用性”转向“享受型”,同时对于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也越来越重视。

食品烟酒支出刚性增长

“舌尖上的安全”成为百姓最为关注的大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结构更趋科学合理。“舌尖上的安全”成为百姓最为关注的大事,对绿色、健康食品的追求也达到了一个较高的层次。城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的近三成用于食品烟酒支出,在八大类消费中占比最大。

2017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5799元,同比增长7.0%。其中烟酒、饮料、水产品、干鲜瓜果类支出均达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20.3%、14.9%、12.7%、12.5%。居民用于烟草和酒类支出分别增长17.8%和25.1%。

家政支出大幅增长

家庭生活服务从“实用型”转向“享受型”

2017年,城镇居民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1486元,同比增长8.6%,占消费支出的7.3%,居民家庭生活用品及服务已经从“实用型”转向“享受型”。其中,家用器具支出同比增长19.4%;个人用品和家用纺织品支出分别增长14.9%和9.1%;尤其是家政服务支出大幅增长达68.4%,带动家庭服务支出增长42.1%。

重视孩子综合素质培养

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支出增长速度均超40%

2017年,城镇居民人均用于教育文化娱乐支出2618元,同比增长5.8%,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2.8%。城镇居民家庭越来越重视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各种兴趣班、补习班从小抓起,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数据显示,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支出1484元,同比增长13.9%,其中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支出增长速度均超40%,势如破竹。居民用于文化娱乐支出同比减少38元,降低3.2%,主要缘于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同比减少5.2%。

交通通信支出小幅下降

城镇居民百户家庭拥有家用汽车达27辆

2017年,城镇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2395元,同比减少61元,下降2.5%,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1.7%。由于环保、车辆限号等举措实施,2017年城镇居民购买摩托车支出同比增长1.2倍,百户家庭拥有摩托车13辆,低收入组和高收入组分别拥有19辆和10辆,增加2辆和3辆,超过全省平均增量。

城镇居民百户家庭拥有家用汽车达27辆,较上年增加1辆,而购买家用汽车支出同比降低12%,可见居民买车更趋于低价位和实用性。随着交通越来越便捷和居民外出增加等,居民用于飞机票支出同比增长16.5%,用于交通工具燃料支出同比增长7.3%。

网购支出快速增长

人均支出达229元同比增长31.1%

“互联网+”的生活方式已经渗透至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居民家庭消费方式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近几年,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连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人均支出达229元,同比增长31.1%,较2013年人均83元增长了2.8倍。特别是城镇低、中低及高收入组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同比分别增长55.9%、70.5%及78.2%,分别较2013年增长3.8倍、4.3倍及3.5倍,远超平均增速。可见,“互联网+”的消费模式既为低收入居民提供了经济实惠,又满足了高收入居民快捷方便的需求,已经成为城镇居民普遍接受的消费模式。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中华石鼓园西侧滨河大道6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563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