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1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置业攻略:楼间距到底多大才合适?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20:39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008次浏览


楼间距,是指两栋相邻的建筑之间的外墙水平距离,由于考虑到朝向问题,讨论最多的一般是南北向的楼间距。实际上楼间距分为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两类。前后间距主要满足日照、通风、视觉卫生、景观等方面的要求,左右间距主要满足消防、交通、防噪等方面的要求。

楼间距到底多少才合适?

有关规定是:楼距是楼高的0.7倍,此为南北朝向排列的楼房间距,若东西向则为0.5倍。如前排房屋的高度为20米,那么后排房屋距离前排房屋要有14米才符合要求。应注意的是:

这个0.7倍是指首层的间距标准,层数越往上,间距标准越低。

同样的间距,塔状的楼房比长条形板式的楼房好些,因前者较短,互相遮挡的情况比较轻微,因此通风采光好些。

个别情况下,间距虽窄,但若有出风处,这种情况会产生巷道风,即使巷子很长,也是很凉快的。但购楼者要到现场实地多体验几次,才能判别哪些单元风只从侧旁吹过而不入室。

假如有两个楼盘的楼价相同,但房屋间距不同,其实际楼价是不同的,间距窄者实质上升了楼价。

楼间距会影响到居住后的哪些细节?

总体来说,楼间距的大小对家居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具体表现在采光、通风、隐私、防噪等多个方面,而其中采光效用尤为突出。

采光

一般都知道南向的房子采光好,但是如果楼间距过近,即使是南向的房子也可能出现采光不足的现象。

通风

如果楼间距过小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使后楼业主的通风需要受到影响。

隐私

楼间距不足的情况下,隐私可能会无法保障,别说对面炒菜时能闻到味,有时还会和对面楼住户对视,可想而之有多么的尴尬。

噪音

楼间距太近,对面楼的电视声、门铃声、麻将声甚至吵架声,非常影响后期居住。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大道与高新九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691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