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0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宝鸡高新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扫描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27:26

来源: 宝鸡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25次浏览


行走在宝鸡高新区,明显能感受到发展的动能十足:法士特项目对接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新方向,钛谷新材料循环再利用项目让钛产业生机再延展,重载高锰钢辙叉生产基地孕育行业新巨头……

市委书记徐启方指出,高新区要突出大格局、高层次谋划项目,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度高、区域辐射带动力强、创新创业要素活跃、兴商富商宜居宜业的新区。

市长惠进才表示,高新区要充分发挥引擎作用,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完备的发展思路和合理的产业规划布局,为全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加速度来自大产业、大思路,“百万辆新丝路汽车名城”、“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高新区乘势而上,抢抓新机遇。加速度来自大格局、大发展,民生项目多点开花,生态建设全面推进,高新区再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新版图。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今年一季度,高新区 37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1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 28.13%。

产业项目 铺就务实底色

在宝鸡高新区汽车工业园法士特中轻型变速器及新能源传动项目建设现场,装载车、混凝土车等一辆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高高耸立的塔吊正挥舞巨臂加紧作业。

据了解,总投资约 30亿元的法士特中轻型变速器及新能源传动项目,是我市建设百万辆新丝路汽车名城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按照绿色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模式统筹布局,建设联合厂房、办公研发楼、动力中心等主体工程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100万台中轻卡变速器及新能源产品的综合产能。目前,该项目办公及研发大楼、宿舍楼、综合楼主体框架结构以及一期联合厂房主钢构吊装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 10月可建成投产。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宝鸡高新区共谋划了总投资 892.39亿元的 105个重点项目。其中,围绕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高端装备制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重点实施了总投资 50亿元的吉利零部件产业园、投资 10亿元的钛谷新材料循环再利用产业基地、投资 4.6亿元的高端装备产业园三期等多个项目。

高端装备产业园三期新建 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可以为多家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拎包入驻”的条件,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完成投资超过年度计划的 30%。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位于高新 29路的汽车零配件创业孵化基地三期项目,将新建五座生产车间及综合办公楼,以满足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扩大生产规模的需求,进一步促进高新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让高新区的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产业集群规模得到壮大发展。

此外,总投资 9.6亿元的陆港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为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建设标准化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总投资 30亿元的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内部施工和配套设施建设;投资 17亿元的重载高锰钢辙叉生产基地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施工,为设备进驻安装做准备;其他多个重点产业项目均进展迅速,已完成年度投资 30%左右。

民生项目 加快产城融合步伐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有了科学的教育布局,才会聚拢人气,使区域发展更有活力。高新小学、高新八小是今年高新区开工建设的两所重点学校,日前,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建学校施工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高新小学、高新八小两所学校分别设置 36个、 48个教学班,按照计划两所学校将于今年 9月投入使用,届时周边学生可实现就近入学,极大缓解周边学生上学难问题。

在解决上学问题的同时,高新区力争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正在建设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是今年新开工的一个集商业消费、旅游集散、文化娱乐、演艺休闲、高端居住于一体的体验式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 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10亿元。据该项目报批报建工程师薛扬介绍,目前商业综合体及三栋住宅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营销中心已经建成开放,商业综合体预计今年 9月即可封顶,明年 10月正式开业。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高铁新城片区商业承载能力和城市品位,成为高新区商业新业态的一个典范。

基础设施配套是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十三五”之初,高新区作出城市“北优南扩东进”的战略决策。按照这一目标,高新区一方面着力推进学校、医院、广场、公园等设施建设,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区内道路、绿化、通信、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高新区共计实施总投资 34.5亿元的64个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包括 39条道路建设、宝钛路截污管网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等。

截至目前,太公湖水系生态区、科技新城西片区污水处理厂、高新大道连接段、产业大道、滨河路等道路绿化工程等项目均进展迅速。

此外,今年高新区还重点实施了郭家崖村棚户区改造、高新一中高中部、市民广场及地下利用空间项目、科技新城人民医院等一大批社会民生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高新区居民提供更加良好的教育、医疗、住宿和休闲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发展后劲

营商环境良好与否,体现区域的软实力。高新区已经连续多年实行领导包抓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制。包抓领导、包抓部门负责人定期到项目现场督促检查,及时准确掌握项目情况,以“马上办”的工作作风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体现高新区的“效率革命”。

为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路”,高新工商分局坚持零门槛、零投诉、、零收费的“四个零”服务,原本需要 5个工作日的业务,现在 3天之内就可办完,针对特殊需求企业还可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高新国税局为提高办税效率,启用了 24自助式办税服务厅,上线了电子税务局 2.0版,开启了办税服务的“高速公路”,实现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的目的,受到了众多纳税人的好评。

此外,从 3月份开始,高新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着力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作风效能、遵规守纪、服务质量、减负惠企及收费公开、纠正不正之风、扫黑除恶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结合实际迅速整改,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晋升表示,高新区始终把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主引擎”,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真情服务企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让高新区创业热土这一金名片更加闪亮,努力建设创新创业活跃、产业集群发达的全国一流园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区滨河路与卧龙大桥交会处(钛谷大厦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1249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