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9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选择高层住宅时 为什么不宜买过高的楼层?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35:50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11次浏览


很多人都知道,买房的时候选一个好的户型事关重要。而实际上,除了户型之外,楼层的选择也不容忽视。买房如何选择楼层,选择过程中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一、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1、噪音

低楼层离噪音源最近,且噪音的传播是全方位的,1-4层往往因为有树丛、绿化的第一重过滤,噪音有所减小,而5-8层却因为无遮挡物,噪音更甚,所以想要避免噪音的购房者,还要选择再靠上一些的楼层。

另外,设备层噪音也要注意,像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等。

2、视野

低楼层通常与自然相伴,离地面很近,心理舒适度最佳。但高楼层相对低楼层,风景视野相对更好,城市风景尽收眼底。但最好避免顶楼的“顶晒”、“水涝”等问题。

3、采光

低楼层受到其他建筑遮挡,不能接受到阳光的照射,建议挑选高楼层。但是要注意看具体规划,有的就算是高楼层,规划不妥的话,也会没有阳光。

4、价格

不同楼层的房子价格差异较大,而且同一楼层的不同户型价格也有差别。通常30层的高层住宅,20层左右为最贵的。对于购房者而言,可以综合考虑房价做选择。

5、水电供应

高层的水电供应没有低层好,不过一般高层住宅在顶层都建有水箱,可以将水抽到顶层再往下供,使高层住户不会因压力不足用不上水,这时应急发电机组的配置就很重要,所以选择时也需要考虑进去。

6、电梯

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住宅功能层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服务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者,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二、不同高度的住宅 哪些楼层优选?

通常情况下:

15层的住宅5层—7层之间最优;

18层的住宅6层—8层最优;

24层的住宅6层—8层以及15层—20层都是不错的选择;

28层的住宅6层—10层以及15层—22层优选;

超过30层的住宅6层—10层以及15层—24层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选楼层的注意事项

1、不宜选择太高的楼层

一旦发生火灾或险情,楼层太高不利于逃生。以消防为例,一般的消防车能升到25米,消防枪能打到60米长左右,那么水能

2、高层住宅的物业管理不能忽视

高层住宅的物业管理不能忽视,尤其是监控保安措施。大楼的底层是否设置值班警卫室,是否有保安在楼内巡视,以及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安全等问题。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