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7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主动出击招大商 —— 我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 2018-05-02 09:23:08

来源: 宝鸡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26次浏览


与时间赛跑,追赶超越才会有速度。2018年春天,宝鸡人意气风发,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加速追赶超越的强大引擎,创新方式方法,主动出击大招商、招大商。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达 537个,到位资金336.91亿元,占年计划的 26.32%。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宝鸡要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业名城、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城市。推动“四城”建设,必须用行动来说话。新年伊始的大招商活动,正是 370多万宝鸡儿女与时间赛跑,在发展之路上大步向前的真实写照。

定位准“走出去”招商方向更明确

推动“四城”建设,宝鸡基础雄厚,优势明显。作为西部工业重镇,我市产业发展门类齐全,目前已形成的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装备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五大新兴产业集群正在引领城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

宝鸡是全国连接大西南、大西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法门寺、太白山两个 5A级景区如同天上明月,周公庙、钓鱼台、五丈原等景区恰似天上繁星,让宝鸡的旅游产业繁花似锦。此外,宝鸡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然而优势和基础不能产生增加值。要推动“四城”建设,必须把招商引资紧紧抓在手上,用大招商实现大发展。

市委书记徐启方提出,要宣传宝鸡产品、传播宝鸡声音、打响宝鸡品牌,必须沿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走出去,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加大企业合作,开展招商活动。

京津冀作为国家协同创新发展改革的引领区,拥有全国顶尖的科研院所和军地知名企业,在军民融合、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得天独厚、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优势。

市委、市政府从年初就安排部署,由各部门各县区分头对接,重点针对京津冀地区军民融合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进行接洽。三天时间,由市级主要领导带队的“招商军团”在京津冀地区共对接签约项目 32个,总金额达 360.7亿元。

前不久,宝鸡发展大会的召开,更是将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推上了一个高潮。 1600多名海内外嘉宾来宝洽谈合作、共谋发展,一个大会就签约 90个项目,总投资达 633亿元。

不少县区更是在招商引资方面下足了功夫,聘用招商顾问派驻外地驻点招商,想方设法为县区招商营造条件。凤县发挥 5个驻点招商组和 12名招商顾问的信息“侦察兵”作用,广泛搜集投资信息,对接联系项目,主动开展外出招商活动,最终促成年产 100万吨碳酸钙等项目的签约。

招商之路没有终点,一季度的成绩已成为历史,前进的路上依旧需要努力。 4月 18日,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动员会召开,宝鸡“招商军团”又将于 7月中旬远征长江中游地区。

数量多 产业化大项目遍地开花

围绕产业链招商,与东南沿海优势产业对接,用一流的服务叩开大企业大集团的大门。一季度,我市招商活动呈现出“领导带队、县区跟进、部门服务、企业为主”的鲜明特征。

近年来,陇县在经济发展中坚持走生态路、打特色牌,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蓬勃发展。前不久,陇县人远赴南京进行陇县特色农产品暨生态旅游推介,被称作“陇州五宝”的羊乳、核桃、苹果、香菇和蜂蜜在当地备受欢迎,关山草原、龙门洞两个国家 4A级景区更是令客商神往。用自己的优势招大商,陇县人本着这一思路,最终签约 7个特色农产品销售、旅游开发等项目,总金额达 6亿元。

包装自身品牌,招商更胜一筹。今年春天,金台区利用京津冀招商等多次远征行动,推介太极文化主题公园、神州文化体验先导区、大数据产业园、金河工业园、宝鸡中央金融文化商务区等具有发展潜力和投资前景的旅游、工业、商贸类招商引资项目。截至 3月底,该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 82个,合同引资 361.9亿元。

签约项目,最终是为了“开花结果”。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抓早动快,相继举行了市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包括文化旅游、交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八大类,涵盖宝鸡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 245个重点项目陆续上马,完成投资256.83亿元,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全市各县区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有力,签约项目数量之多、开工项目占比之大,均有“井喷”之势。这些耀眼的数字背后,无不凝结着务实、勤奋的宝鸡人付出的心血与汗水。

服务好 营商环境受到客商青睐

县域自身特色是招商的硬实力,营商环境则是软实力。企业家投资最为看重的是区域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服务功能是否完备。

扶风县在招商引资中,围绕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企业从项目用地保障、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税收贡献、高新技术研发、设备购置、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名牌产品创建等方面给予奖励和补助。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全心全意为入驻企业服务。

好的服务才能赢得企业的认可。市长惠进才在招商活动中表示,宝鸡将坚持优质服务、环境保障零干扰、落实政策零折扣,为投资者提供最好的投资环境、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与各大企业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脚踏实地服务企业,企业才能安心发展。在凤翔投资建厂的深圳恒得源实业集团对此深有感触。该企业驻陕办主任张译玮说,碳酸钙新材料项目是企业在宝鸡地区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之所以选择落户凤翔县,就是看中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亲商、尊商的优良传统和一流的招商服务。在项目对接过程中,凤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动联系、洽谈,对项目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认真细致的作风深深打动了投资企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区滨河路与卧龙大桥交会处(钛谷大厦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1249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