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0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2018年宝鸡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出炉 ——快来看看你家娃咋入学?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04:21

来源: 宝鸡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373次浏览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咋入学?热点学校咋招生?随迁子女等咋入学?……日前出台的《宝鸡市 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给出了明确答案。

公办学校划片就近入学

“公办学校划片就近入学。”《方案》中的这句话给不少幼升小、小升初的学生及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幼升小如何划片就近入学?宝鸡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解释说,我市继续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明确入学登记和新生录取程序,首先安排本辖区内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本辖区统筹安排其他情况的适龄儿童入学。 2018年秋季小学入学学生原则上应为 2012年 8月 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小升初又该如何划片就近入学?宝鸡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小升初按照对口直升、免试入学的原则,为每一所初中学校招生划分对口直升的小学。同时,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初中学校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确定生源。未在户籍所在片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片区初中,由县区教育局统一受理、审核,根据区域内初中学校容纳学生情况统筹安排就学。

公办学校中的热点学校如何体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方案》中明确写道,对于辖区内热点学校分布不均的县区,可根据热点小学、热点初中分布情况,实行多校划片。实行多校划片区域的小学、初中应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的学校,保障入学机会公平。

民办学校不得变相“掐尖”

近年来,全国各地民办学校提前或跨市域等“掐尖”现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此,《方案》中明确要求民办学校不得“掐尖”。

宝鸡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说,《方案》要求各县区要根据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因素编制招生计划,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下达学校执行,并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时,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提前录取新生,不得跨市域招生。招生过程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招生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如果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怎么办?这是不少家长担心的问题。《方案》中指出:引导和鼓励学校采取随机派位等方式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等方式招生。

特殊群体子女特殊照顾

“我们家孩子属于随迁子女,应该咋上学?”“残疾儿童上学有什么照顾政策?”……针对特殊群体家长的疑惑,《方案》也给出了明确答案:特殊群体特殊照顾。

随迁子女: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确保平等入学权利。各县区将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合理确定入学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应入尽入,不得随意提高入学门槛。对确因容量限制、接收有困难的学校,县区教育局须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到辖区内其他有空余的学校入学,确保每一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时接受义务教育。

残疾儿童少年:各县区要积极与当地残联、民政部门联系,准确掌握辖区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基本情况,根据其残疾程度、家庭意愿和经济状况,分别提出教育安置意见,做到“一生一案”。对能够在普通中小学就读的,要依法保障就近方便随班就读,推进融合教育;对于学习和生活上需要特别支持、不能接受普通教育的,要安置到特殊教育学校入学;对于需专人护理、不能到校就读的,要采取送教上门等方式,确保其接受义务教育。

其他特殊群体子女:各县区要按照相关规定,妥善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子女等特殊群体入学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驻外外交人员子女、援外医疗队队员子女以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来陕工作的外籍人员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要细化入学操作程序,落实教育优待政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元/㎡

楼盘地址:卧龙寺大桥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8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