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3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如何才能选到采光好的房子?关键要看这四点!

发布时间: 2018-05-16 09:55:3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46次浏览


对于绝大多数的购房者来说,采光的好坏已经成了选房最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了。因为采光好的房子,不仅明亮舒适,能给居住的人好心情,还能节省不少照明费用,比较环保。那么,如何才能选到采光好的房子呢?小编建议以下这四点你一定要看!

1、房屋朝向

想选到一套采光好的房子,首先要看的就是房屋的整体朝向。买房时,很多置业顾问都会指着一小间卧室跟你说这是朝南向的房子,但实际上一套房子是否真正为朝南向,评判标准应该是客厅和主卧的朝向。客厅和主卧是家人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一套房子主要的采光面,所以只有这两个房间朝南了,房屋的整体采光和居住舒适度才会好。

当然现在很多高层住宅都不是纯正的板楼结构,所以也许不能完全做到坐北朝南,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优先选择阳光比较好的东南朝向,其次是南向,最后才是西南向。

另外,有些城市的街道没有完全按照正朝向进行规划,所以买房时要注意结合周围环境进行选择,避免选择了朝南向房子却被其他建筑物给遮挡了的情况。

2、楼间距不能过近

楼间距一般包括两栋楼之间的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对采光影响最大的就是前后间距了,它还会影响到房屋的通风、隐私、噪音等问题。一般来说,前后楼间距的数值越大,房屋的采光就会越好。但是为了获取更高的利润,开发商往往不会留出很大的楼间距,这时候购房者就一定要注意了,即便选不到楼间距很大的房子,也不能选择低于国家规定标准楼间距的房子。

关于楼间距的标准,国家是有具体要求的:以最低层的住户其窗台以上部分为基准,每年冬至一层住户有效享受阳光的时间,按纬度高低分应达到北方为一、南方为三、中间地带为二。因此,通常,塔楼的楼间距要满足楼高:楼间距=1:1.2,板楼则需要达到楼高:楼间距=1:1.7。

在选择房屋的时候,如果购房者能看到实体房屋,可以注意一下房屋的日照时长,如果是期房,则可向置业顾问询问楼间距和具体楼高,以此来大致算一下楼间距是否符合标准。

3、楼层高低

在房屋楼间距相同的情况下,肯定是楼层越高,采光效果越好。因为楼层越高,光照被前面楼栋遮挡的部分就会越少,甚至可能完全不受前面建筑物的影响,拥有充足的日照时间,享受更好的采光条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买房选择楼层并不是越高越好,夏季光线比较强烈,居住在高层住宅,尤其是顶楼会比较热。

对于现在市面上存在较多的高层塔楼来说,一般靠近楼栋底部三分之一这部分楼层的住宅,采光效果都不会特别好,所以如果购房者比较注重采光这一点的话,最好选择购买6层以上的房屋。

4、采光面宽度和进深大小

采光面的宽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面宽(开间),而进深则是指房屋采光面到背阴面墙壁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面宽越大,进深越小,房子的采光条件就会越好,反之,采光就越差。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房屋面宽基本都在3m-3.9m之间,但如果是砖混结构的房屋,面宽一般不会超过3.3m。相比较房屋的面宽来说,房屋的进深常见的数据有很多,如3.0m、3.3m、3.6m、3.9m、4.2m、4.5m、4.8m、5.1m、5.4m、5.7m、6.0m。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得知,面积一定的房间,采光面宽度大,进深小,采光条件就会很好。需要注意的是,采光面大、进深小的房屋,保温效果很可能会稍差一些,不过采光好了,居住舒适度还是很高的。

悦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 渭滨区宝鸡市高新区幸福南路和轻工南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403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