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74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退出资金 怎么引导到高科技领域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25:0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4次浏览


当前阶段,只要做好保护产权以及减税工作,管住货币口子,资金自然就会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与此相应的,资金也会主动流向高科技产业。

推陈致新

当前阶段,只要做好保护产权以及减税工作,管住货币口子,资金自然就会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与此相应的,资金也会主动流向高科技产业。

据报道,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5月15日在一个会议上称,随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推进,可以想见会有大量资金从房地产等重点监管领域退出,这些资金怎么办?金李认为,应该把这些资金引导到高科技领域。

金李说的问题非常重要。但如何才能把资金引导到高科技领域?

这几年,资本“脱实向虚”的观点一直流行。这个观点说,资本只愿意投向金融等虚拟经济领域(房地产也被算进虚拟经济),而不愿意投向制造业等实业领域。但这个观点值得商榷。

实际上,当货币环境发生变化时,生产结构肯定要随之而变化。而金融业只是看到这个变化的发生,从而调动资金重新配置资源,获得超额利润。这并不是资本“脱实向虚”,而是虚拟经济套了实体经济的利。

至于房地产领域资金密集问题,有其特殊性。然而,房地产领域尽管资金密集,但未必吸引了很多资源。因为土地供给规模一直是地方政府牢牢控制的,新开工项目其实很少。没有土地,开发商又怎么能吸引很多资源?房地产领域的资金密集,更重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在地价上涨因素上。所以,说房地产吸引了太多资源而影响实业,其实也不太说得过去。

进一步讲,要引导资源流向高科技领域,目光不能仅仅盯着资金的流向,更应该盯着资金的使用效率。

现代高科技产业是工业大生态中的一个子系统。高科技产业要发展得快且好,需要整个工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高科技产业已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步,华为等一批民营高科技企业快速崛起。原因在于,经济快速发展、民众购买力快速提高为其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本土市场,而且配套产业链的完善,使得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这不是谁刻意引导的结果,而是市场、工业生态自然而然的结果。

从货币环境的角度来说,如果实体经济的生产结构不发生扭曲,就不会有因扭曲而产生的套利机会,资金就会去盯着市场中生产、创新的利润机会,资金使用效率就会提高。而政府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一再强调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从制度环境来看,良好的产权保护、轻税的环境,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5月14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相信会对产权保护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今年前4个月,财政收入接近9万亿,这也意味着政府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进行大幅减税。

总之,当前阶段,只要做好保护产权以及减税工作,管住货币口子,资金自然就会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与此相应的,资金也会主动流向高科技产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十四路。宝鸡技术学院东,宝鸡机床厂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325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