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42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面对高房价、高抱怨,我们还能在楼市“得过且过”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13:50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0次浏览


楼市不断刷新的高房价让我们的老百姓抱怨连天,大多数家庭买完房子后,连基本的生活都难以保障。网上调侃的段子:“买完房贷完款,不敢生病,不敢请客吃放,不敢旅游等等生活都不能享受”,这在现实的情况中已然发生。


然而,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的政府却一直还处在“得过且过”的状态,没有采取强硬的措施去制止这种行为的发生。为什么我们明明知道危机,却是一再的逃避,不及时的处理问题呢?因为,我们之所以会得过且过,采取行动避免更大的灾难发生所做的微小牺牲,是无法不去顾及的;而不作为的成本和代价,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愿意去牺牲小部分人的利益,而去拯救大多数人的利益。而在制定拯救的措施之前,他会考量是否这个政策值得他去这样做。即使决策者已经度过了抵触否认的阶段,他们也很可能会什么都做,就是不去采取果断行动,阻止灾难的发生。

这跟我们现状的楼市状态是如此的像,面对如今高涨的房价,虽然政府已经做了很多事情了。五限时代也已经发生在我们这个市场,更多的政策手段也在来临的路上。不断的调控,让我们的市场处于极度纠结和亢奋的状态。而政府却总没有采取果断的措施去解决高房价的问题。

也许我们的政府还沉浸在电影那种最后会出现救世主的情节里,认为解决事情的办法总会在最后一刻来临。很奇怪,我们的思维里总有一种神奇的文化存在于我们的脑海中,即解决的办法总是会在最后出现。但是,事实往往不是如此,那种情节只存在于电影情节里。

那面对如此高额的房价,以及可以看的见楼市风险,为什么我们就是不采取措施呢?因为如果我们采取措施了,我们很有可能要牺牲一小部分群体的利益,或者牺牲其它人的利益来满足另一部分的利益。对于现在来说,我们已经看到楼市泡沫破裂会给我们带来的风险,而且还有日本和美国这两个前车之鉴,但是我们就是没有正视这个问题。如果现在采取强硬的措施,必定会影响我们的经济发展。其次,如果现在过于的打压房价也有可能触碰到某一小部分人的利益,逼急了可能引发“狗急跳墙”,那样就更不好收拾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房地产税和空置税,以及其它相应管控楼市的强硬措施不敢出台的原因了。

那我们真的还能在这个市场“得过且过”多久呢?以小编的看法,不会有太长时间了。假设,这轮强硬的调控政策还不能控制住房价,或者说稳定住市场,控制老百姓的购房预期。未来我们会面临更大的楼市危机,而且一旦泡沫破裂,将会是一场山呼海啸般的浪潮摧垮经济的发展。

而目前讲道理、摆事实,都不足以让决策者去改变他们的原有行为模式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让那些有机会和能力改变结局的人与此产生强烈的共鸣,让他们意识到危机到来会给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危机到来的时间点,让他们产生急迫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三迪光明西路南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0972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