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91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釜底抽薪”式的楼市调控,房价最终才有可能止涨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17:40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2次浏览


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我们的调控政策虽然不断出现在市场中,但是对于房价的打压效果总是不温不火的。房价不仅没有下降,部分城市还在高压调控下出现了大幅上涨。

刚过去的五月,由于楼市又出现了抬头的迹象,随即新一轮的调控就立马“杀到”。而这种跟随房价变动而调整的政策对于它的限制作用有多大呢?显然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并没有太大效果。我们现在所谓的调控政策,不过是打压了一些对于房价无关痛痒的因素,而真正需要我们做的是来一场“釜底抽薪”式的大变革运动,才有可能使得房价止涨下跌。


而这场“釜底抽薪”式的运动,首要目标就是降低民众购房投资的预期。

不断的情绪失控,让老百姓屡次都陷入恐慌性的购房情景中。万人摇号抢房,连夜排队购房;还有开发商故意而为,捂盘惜售,不是全款不接受购房等等制造的市场恐慌情绪,让缺乏市场判断能力的老百姓都认为房子是产品,现在不买恐怕以后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得到。

这些肆意制造的市场情绪,我们都必须要制止,一方面从政策的角度,要加强市场的监管措施,像这种开发商假意制造的购房热潮,政府一定要严加看管,必要时加大处罚力度。另一方面,要给我们的老百姓加强市场的判断能力,以及释放让老百姓安心的信号,比如不会再让这种认为制造的热点出现在市场中等等措施。

这一目标其实是最难实现的,购房热情以及对于楼市的上涨预期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而是经过长年累月,根据市场发生的情况而形成的。所以,要想降低民众对于楼市上涨的预期,可能需要长时间的政策引导才可能发生。

其次,改变现有的土地供应制度

相信大家都明白为什么房价过高,而政府又不舍得降下来,就是因为我们的土地价格没法降下来。我们独有的土地制度,让市场的供应者成为了唯一。政府通过控制土地,进而控制了房地产市场。让我们原本进入的市场经济,再次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土地价格的水涨船高,推动了开发成本的提升,房价就自动的上涨了。而我们地方政府极度依赖的土地财政,又使得他们力不从心,不敢把土地价格降下来。两者相加,基本上就可以推断房价上涨的因子了。

当然,现行的土地制度不过是权宜之计,未来我们肯定会进行土地改革。而且现在已经出现了改变,当下集体土地已经能通过市场进行交易了,只不过只能以租赁住房的形式向市场提供住房。但,这已经很不错了,政府已经在开始做出改变。相信未来会发生更多的改变,让我们的土地利用变得更加有效。

再者,就是金融市场

这把火焰,对于楼市是最大的助燃剂。没了金融市场的支撑,即使再高的房价也是有价无市的局面。而如今流入市场的金融资金已经没法用简单的数字去衡量了,看看各大房企的负债就能推断出市场的资金量有多大了。

其实,金融市场变化无非就是两方面,一个就是从源头限制资金的流入,而这个流入是限制违规资金,以及炒房者、开发商的资金,不能限制以购房自住为目的的刚需购房者;另一方面就是要释放以公积金贷款购房为目的的资金,从而解决真正需要购房的资金需求。

这三者,算是阻燃楼市最大的因素了。要对房价做“釜底抽薪”之势,必须从这三者下手,把这三者解决好了,房价自然而然的就下跌下来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行政东路锦江之星酒店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819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