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31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洋气!这个创新工坊项目 企业落户厂房“可定制”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14:55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81次浏览


工坊,就是从事手工业生产的场所。而类似这样的创业孵化基地,全国各地多如繁星。如果走模仿、复制的老路,一定很难办出特色。扶风科技工业园创新工坊就大不一样,许多方面都有创新,是一个很有前景的项目。

瞄准杨凌自贸区

在“一核两翼”上做文章

扶风科技工业园创新工坊项目地处绛帐镇,工坊建成后如何吸引客商进驻?按说,远离市区,还不在县城,恐难引进发达地区的优质企业。但扶风搞的这个创新工坊,首先是立足于杨凌自贸区的功能定位。中国( 陕西 ) 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是全国唯一以农业发展为主要特色的自由贸易区。那分量,一般小城市难以企及。绛帐镇距离杨凌5公里,恰是自贸区“一核两翼”战略“两翼”中的一翼。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搭乘自贸区的“翼”,相当于给创新工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凡成大事者,一般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创新工坊跻身“一核两翼”战略,又恰逢杨凌自贸区实施伊始,可谓坐拥“天时”与“地利”。而项目的投资者,是重庆天禄投资有限公司,幕后的掌门人是重庆陕西商会原会长龚新安。龚新安,扶风人,在重庆靠房地产起家,旗下的重庆天禄投资有限公司实力雄厚,在重庆业界大名鼎鼎。在外创业成功的扶风人回过头来投资家乡,资金实力有了,创业经验有了,思路观念有了,这不就是名副其实的“人和”吗?天时、地利、人和全部具备,必将赋予扶风科技工业园创新工坊强大的生命力。

电子、机械、食品、纺织等相关中小微企业,是该创新工坊的目标客户。要想在10万平方米的工坊内,容纳20户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其设计必须相当讲究。“瞧,仅项目论证和可行性方案就做了这么多!”扶风科技工业园创新工坊综管办主任醋锋科指着桌上的方案与图纸说。记者目测堆在会议室地面上的几十摞资料,若一人翻阅,没有一个月时间恐难尽览。“最先进、现代化,把各种需求都兼顾到了。”醋锋科说。

整个工坊框架结构,集办公、餐饮、住宿、生产为一体,总体呈现一个大大的“回”字,人、货、车进出自如,四通八达。房屋层高7米多,大型机械尽可“拳打脚踢”,各入驻企业还可根据自身需求任意分隔。电缆地埋,负荷5000千伏安,可满足各类中小微工业企业的需求,为此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变电站。整个工坊分为六大不同类型的生产办公单元,单元之间的立面风格整齐协调,律动灵韵。标志性的水体景观与合院景观等一系列穿插其中,形成了举步移景的视觉感受。整个设计意在打造生态、绿色、共享、智能的现代化格局形态,若不进车间,还以为是一个现代化的花园式写字楼呢。一言以蔽之,这个工坊是按德国工业4.0的模式和标准打造的,是根据发达地区优质中小微企业的“口味”量身打造的。“据我所知,这种高标准、现代化、智能化且‘可订制’的厂房模式,是西北地区第一家!”扶风县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办股长张浩儒说。

强化服务性

在“以商招商”上下功夫

美国著名学者伯特认为,在地理上集群,能够对产业的发展产生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并进而形成对整个地区的竞争优势。扶风科技工业园创新工坊,就是扶风县通过打造一个统一的、共享共建的、以产业链培育与发展为核心的云产业园,并通过“以商招商”,为扶风工业经济树立一个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窗口。

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必须扶持优势企业来实现。为此,县上强化对企业的服务,以确保项目引进后能够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工坊占地100亩,总投资4.5亿元。为了便于项目运作,扶风县政府与重庆天禄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宝鸡顶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扶风星晟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创新工坊项目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县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扫除各种“拦路虎”,凡企业提的合理化要求,全县上下不遗余力给予满足,才使这一高标准、现代化的创新工坊项目顺利、加速推进。至目前,工坊所有地下设备房、区内地下管网均已铺设完成,13栋楼房已有5栋封顶。

政府的优质服务,还体现在招商引资上。由于工坊瞄准的是杨凌自贸区,建厂和招商都必须站在自贸区的高度来定位。政府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驻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的陕西商会这一主渠道,大力招引创业成功的扶风人士回乡创业。目前,已有8户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并进驻工坊开展装修设计。“我们力求做到两点:一是多方合作把项目引进来、建起来;二是帮助企业把现代化、高质量的目标客户引进来。”张浩儒说。

项目简介

创新工坊项目位于扶风科技工业园,由宝鸡顶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扶风星晟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4.5亿元,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进行核心区建设,二期进行厂房区建设,三期进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可引进培育电子、机械、食品、纺织等相关中小微企业20户以上,年新增产值4亿元以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2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区滨河路与卧龙大桥交会处(钛谷大厦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1249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