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23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宝鸡:一座快速崛起的“桥梁之城”

发布时间: 2018-07-14 11:47:27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09次浏览


前不久,记者走进植物园、联盟路、阳平三座渭河大桥施工现场,只见钢管支架、钢筋骨架密如织网,拉运施工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端倪初现的“长虹”横卧在开阔的渭河上。每到一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植物园、联盟路、阳平三座渭河大桥,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工程进度过半。团结、钛谷、清溪、陈仓、虢磻五座跨渭河大桥,已完成前期手续和施工图设计,正在招标中。宝鸡这座“桥梁之城”正在悄然崛起。

高标准打造“桥梁之城”

渭河是宝鸡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她穿城而过,滋养着西秦儿女。随着宝鸡大城市骨架不断拉大,渭河南北两岸高楼林立,城市人口、车辆急剧增加,道路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市委、市政府站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高度,提出“东西快,南北畅”的交通布局,相继启动实施了植物园、联盟路、阳平、团结、钛谷、清溪、陈仓、虢磻八座跨渭河大桥,总投资近30亿元。这一数量,相当于过去60年宝鸡市区渭河大桥的建设总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启方,市长惠进才高度重视渭河大桥建设项目,多次前往现场调研,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为工程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建设环境;各工程建设单位要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文明施工,高质量、高品质、高速度推进,把渭河大桥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千秋工程。

为保障工程质量、加快进度,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和高新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克难攻坚、通力协作。市住建局实行领导包抓,责任细化到人,聘请省上三名桥梁专家担任技术顾问,解决技术难题;市政工程建设管理处成立项目领导班子,抽调懂技术、会管理、敢负责的骨干技术人员、现场监管、夯实责任;监理、监控单位实时跟进、严控质量,当好工程质量的“保护神”;施工单位工程技术人员以科学的管理、雄厚的技术实力克服了工程总量大、高难工序多、新技术新工艺多等诸多难题。全体参建人员抓重点、攻难点、抢速度,精心安排、科学施工、倒排工期,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加快了建设进程。

高质量打造“千秋工程”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植物园渭河大桥全长1486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其中桥梁长998米。自项目开工以来,中铁一局工程技术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精品至上的工程理念,放弃节假日,发扬连续作战、比拼赶超的团队精神,抓质量、保安全、赶工期,大桥工程取得新突破。据介绍,目前,植物园渭河大桥已完成投资1.36亿元,主桥施工道路及钢便桥,钢箱梁拼装场地,建成桩基126根、墩台身55个,安装钢管立柱148组,第二、九联混凝土现浇梁已浇筑完成,项目整体进度超过60%。

市民张宝勋说:“我住在新福园小区,经常在河堤边散步,看到植物园渭河大桥施工人员在荒芜的河滩上,寒冬里顶冷风,酷暑里冒着高温,加班加点施工,真的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他们为宝鸡城市建设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实在了不起!”

在联盟路渭河大桥建设中,联盟路渭河大桥项目负责人潘小虎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办公,对引桥第三联钢箱梁上跨橡胶坝泵房及蓄水池、第四联钢箱梁跨越滨河大道、主桥河道内第六联钢箱梁、引桥第八联现浇梁等支架方案多次分析讨论,排查隐患,解决了一道道技术难题,加快了工程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86根桩基、承台浇筑26个,80吨龙门吊安装到位,钢箱梁所用钢材3200吨,开始加工制作,现已完成投资1.15亿元。

记者在阳平渭河大桥工地看到,刚刚雨过天晴的渭河,波涛汹涌,逐浪滚滚,一条雏形的“卧龙”横跨南北,浇筑过的大桥墩在巨浪冲刷中稳稳当当,一台水泥罐车伸出长长的“胳膊”,正在渭河南岸荒草滩上浇筑一座巨型桥墩,施工人员用振动棒将送进的混凝土振得严严实实。在架起的桥面上,钢筋工手拿扎丝,正在捆绑纵横交错的钢筋。

该项目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平渭河大桥造型独特,主桥为门式钢桁架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共七联27跨,全长1272米,尤其是第三联主桥长412米,主跨208米,边跨102米,两座主塔高度均为96.5米,塔墩21.5米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塔柱75米为镂空钢桁架结构,施工难度大、标准要求高、质量安全要求严格。施工人员说,但我们有信心、有技术、有能力克服困难,尽快打通这一交通瓶颈,早日让高新区科技工业园与陈仓区铁路物流园对接,为加速宝鸡“四城”建设作出贡献。

目前,阳平渭河大桥已完成投资2.05亿元,桩基、承台、桥台、墩身等基础工程量均已过半,其余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各项目部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将每月的施工计划分解成旬、周、日计划,分配给各班组,并建立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实行领导24值班制,随时查看工地,督促工程进展,监督施工质量,全力打造放心工程。

高水平打造城市“名片”

桥梁,不仅要实用,也要兼具美观。我市兴建的八座渭河大桥正是如此,桥形与渭河自然景观、两岸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一桥一景,展示城市形象。

打造城市新名片。在这八座桥梁的建设中,联盟渭河大桥为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桥塔为欧式风格,东西方文化相结合,体现了我市的开放性、融合性;阳平渭河大桥桁架门型主塔设计气势恢宏,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力。正在筹建的陈仓渭河大桥将青铜器文化融入桥梁建设中,主桥采用秦阙造型,体现“秦风古韵”,展示宝鸡“青铜器之乡”的美誉;钛谷渭河大桥主桥造型为蝶形三联拱,寓意宝鸡腾飞;团结渭河大桥主桥造型“日月同辉”,采用月牙和镂空圆形,寓意祥瑞宝鸡。

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宝鸡架起的一座座大桥,不仅让交通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更重要的是加速了渭河经济带快速崛起,让宝鸡成为名副其实的桥梁之城、幸福之城。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教育东路(老文理学院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121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