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04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西安房屋租赁市场需求升温 90-120㎡房屋交易量大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29:28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9次浏览


截至6月,西安迎来了第50万+“新西安人”,如何解决新人安居?西安房屋租赁市场如何?日前,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通过走访玛雅等房屋中介公司及查询58同城等网站,开展的房屋租赁市场及租金价格调查结果显示,西安租房需求明显升温,租赁价格震荡上行。

震荡上行

2月份以来房屋租赁价格“由降转升”

2017年以来,西安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放宽落户政策,大量“新西安人”不断涌入,促使住宅需求明显增加,特别是年轻人迫切需要解决住房问题,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房屋租赁价格,与不断攀升的西安住宅销售价格相比,租赁住房也暂时能解决他们的刚需。

调查显示,去年2月份以来,西安房屋租赁价格同比“由降转升”,租赁房房租价格涨幅由去年2月份的0.4%扩大至今年5月份的2.8%,累计上涨5 %;涨幅比同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高1.4个百分点。今年2月,因正值春节期间,租赁房房租价格下降1%,节后开始反弹,到5月份,由于“新西安人”人数剧增,需求拉动,租赁房房租价格快速上涨,同比涨幅达2.8%,涨幅较上月扩大两个百分点。

青年是租房主力军

90—120平方米房屋租赁成交量最大

受收入、价格及户型影响,租房者在选择租赁房屋时以实用为主,一般倾向于户型相对偏小、价格适中和交通便利的区域。调查显示,从成交量看,与4月份相比,5月份房屋租赁成交量增长61.5%。从租房面积看,90—120平方米的房屋租赁成交量最大,约占总成交量的33.1%;其次是70—90平方米的住房,二者成交量约占总成交量的六成以上。

青年是租房主力军。调查显示,租房者年龄基本集中在20—45岁,以单身、自由职业者和蓝领打工者为主。租赁形式也呈多样化,主要有居家、办公、合租、宿舍。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初来西安的打工者 合租住房,特别是城中村,以其低廉的租价受到普遍认可。

住房需求不断增加

“买转租”一定程度上推高房屋租价

近一两年来,西安“筑巢引凤”,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已成为“网红”城市。同时,随着一系列改善民生、引进人才、放宽落户等政策的出台,特别是人才引进政策不断打造“升级版”,西安人口在短期内急剧增长,住房需求增加是房租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助推租价上行。去年以来,西安新建商品住宅市场销售火爆,虽然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调控措施不断出台,但价格仍持续攀升。一些购房者 “买转租”,一定程度上推高房屋出租价格。同时,随着各种维修费、人工费的提高,租赁成本随之上升,推高住房出租价格上扬。此外,待售住宅减少影响租赁房源,加之租房价格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等因素,都对西安租房市场价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700元/㎡

楼盘地址: 陕西省宝鸡市大庆路10号西(原叉车五厂)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696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