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0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多部门联动 宝鸡开启寄递物流业“安全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10:44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4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了解到,宝鸡建立起一套寄递物流安全监管联动工作机制,公安部门与邮政、交通、工商等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提升寄递行业监管和服务水平。截至今年5月底,宝鸡市公安局已通过这套机制召开联席会议10次,为寄递企业解决实际困难35个,对9家寄递企业进行整改,破获寄递涉毒案件4起。

据了解,宝鸡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定期邀请寄递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根据各部门职责权限共同拿出解决办法帮助企业良性发展。同时,进一步规范相关规章制度,统一执法行为,避免对相同或相似的寄递管理范围出台重复的规章制度,实现共建、共治、共管,避免“职不清、责不明”。

宝鸡市公安局从建立多部门联席机制入手,着力破解寄递业监管松散、安全管理漏洞不易根治的难题,形成无缝隙、全覆盖的监管合力。在这套多部门协同机制中,邮政部门负责业务上的指导;公安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寄递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禁寄、禁运物品识别能力,严防禁寄禁运物品进入寄递渠道;交通、工商等部门负责日常检查和资格审查。此外,宝鸡市公安局还联合多部门,每半月对全市寄递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并及时公布评估结果。对安全风险评估不达标的寄递企业,责令进行整改,若整改仍不到位,则取消其从业资格,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目前,宝鸡市公安局已对全市32家注册寄递企业、440家末端网点、1630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摸底、登记、造册,建立基础台账,实现“底数清、情况明”。

今年3月,吉林省警方在宝鸡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快速破获一起通过快递贩卖气枪零部件的案件,成功打掉了一条涉及陕西、吉林、广东等18个省的快递气枪零部件非法销售链。针对寄递业人货分离、犯罪证据收集难、犯罪成本低、易逃避打击的特点,宝鸡市公安局通过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从收寄物品安全查验、信息登记、人员实名登记核查等方面着手,严防禁寄禁运物品进入寄递渠道,有效破解了打击物流寄递业违法犯罪活动中各部门协调不畅的难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渭滨区高新11路中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9829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