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4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70城房价稳 人才落户带火二三四线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29:51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89次浏览


严控政策频出,信贷持续收紧,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如何?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上涨1.2%,三线城市上涨不足1%,房价涨势得到抑制,除此之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还表示,将加快推进房地产税政策。

数据发布

人才落户带火

二三四线城市楼市

在国家宏观调控持续收紧过程中,今年上半年的楼市一直不温不火,唯独人才落户推动当地房地产销量一事不得不提。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华夏幸福、富力、雅居乐等房企抓住二线城市销售契机,加大在青岛、沈阳、武汉等二线城市的销售力度,使得二线城市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9%,而三、四线城市又承接了一部分外溢需求,销售业绩同比增长45.2%。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也可印证这一事实。6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3%和4.6%;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6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

连续上涨37个月

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而中原地产数据表显示,2018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高达7.7亿平米,销售额高达6.69万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5年6月房地产市场 首  次 出现销售面积同比上涨3.9%,标志着本轮楼市开始爆发,截至今年6月,房地产上涨周期已经超过37个月,刷新了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涨周期最长历史。

“按照过去的周期判断,当前可能会有负增长现象,但今年上半年还是比较坚挺的,这也能够带来房企销售资金方面的回笼。类似数据很大程度上也体现了一点,很多城市正进入有供应即有成交的阶段。”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库存跌至四年来最低

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083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927万平方米。而按照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2014年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230万平方米,截至今年6月,库存数据已经跌至47个月最低,连续4年下调。

对此,严跃进表示,待售面积的同比跌幅变小,很大程度上说明去库存的动力在减少。若是联系到最近的棚改差异化政策,那么预计部分城市的棚改动力会快速减弱,而中西部中小地级市的棚改预计还会加大。类似数据从侧面也说明,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进入到补库存的阶段,所以抓住近期的供地规模的优势,有助于形成更好的投资机会。

未来预期

房地产税有望加快推出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运行情况来看,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但是,房地产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确实比较高,有一些热点城市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但一些边远地区、人口外流压力比较大的地区还有一些库存。所以,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下一步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加快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

严跃进表示,开发投资过热、资金方面的违规等问题或会成为下半年重点观察的内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教育东路(老文理学院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121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