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78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从穷人到“能人” 他用双手筑起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37:23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1次浏览


梁春田是太白县靖口镇凉水泉村村民,同时也是村里人眼中的“能人”,他干了3份工作,既在自家的地里种菜,又在邻村的产业示范园打工,还买了三轮车跑运输。身兼三职的他自然收入可观,但两年前,他家还是贫困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梁春田说:“政府帮了这么大的忙,自己只要动弹,根本不愁脱贫。”


7月初,记者到太白县采访时见到了梁春田,他讲起了自己的脱贫经历。两年前,梁春田一家的日子可以用十分艰难来形容,家里虽有4亩地,但属于坡地,种的蔬菜收成很一般,想做点小生意却苦于没有本钱,想外出打工,但当时他的小女儿还不到1岁,家里实在离不开人,当时一家四口的人均年收入还不到2000元。生活的压力让梁春田一筹莫展,他那时经常想:我是没啥文化,但有的是力气,也能吃苦,为啥就不能把日子过得好些呢?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时间一长,梁春田觉得,可能自己这辈子就是穷命。


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梁春田也感到了一些变化,扶贫干部经常上门问这问那,还做了详细的记录,但这样扶贫到底能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梁春田心里也没底。然而,不久之后,梁春田的“春天”就来到了。那年10月,扶贫干部彭选涛告诉他,凉水泉村和邻村水蒿川村要联合建靖口镇食用菌扶贫产业示范园,并问他愿不愿意去打工,梁春田欣喜若狂,这种在家门口就能打工的好事咋能不愿意呢?示范园建设之初,工地上尽是苦活累活,搬石头、运建筑材料、平整土地……哪一项都不轻松,但梁春田却不觉得苦,干得比任何人都卖力。第一个月梁春田就拿到了2000多元的工资,他更加信心十足,在示范园正式运营后,他还很快学会了食用菌的种植技术,现在已成了示范园里的熟练技工。就这样,他农忙时在家务农,农闲时在示范园打工,打工每月平均有2500元的收入,小两口已看到了脱贫致富的曙光。

尝到“甜头”后,梁春田信心更足了,他甚至觉得务农、打工还不够,还可以再干点啥,他主动向扶贫干部汇报情况,彭选涛等干部听了之后非常高兴,他们最爱帮扶这种愿意“折腾”的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指导下,2017年6月,梁春田利用国家给贫困户的贴息贷款政策,贷款2万元买了一辆三轮农用车,开始跑运输。由于自己跑得勤,扶贫干部也帮忙牵线,他很快就拿下了不少生意,当年底就还了贷款,也就是从那时起,梁春田一家正式脱贫。

现在,在梁春田的带动下,其妻子也在示范园打工,小两口拿着双职工的收入,村里人都夸他是个“能人”,而梁春田却说,没有政府的好政策,没有扶贫干部的帮扶,他成不了“能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三迪光明西路南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0972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