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18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不容忽视的“容积率” 你对它足够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11:30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38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除了房价地段、周边配套等是必要考虑因素外,小区的容积率也不能忽视。很多初次买房的购房者认为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那么什么是容积率呢?容积率对于生活又有哪些影响呢?

简单的说,容积率指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计算公式:总建筑面积/可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对于购房者来说,小区容积率越低,其居住的舒适程度则越高。

一般而言,独立别墅容积率为0.2-0.5,联排别墅为0.4-0.7,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1.5-2.0,18层高层住宅为1.8-2.5,19层以上住宅为2.4-4.5,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

那么,容积率对生活有哪些影响呢?

1、人口密度

高容积率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多,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导致小区内业主的生活舒适度下降。另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频繁的的使用会加剧这些设施的老化,所以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提出更高的要求。

2、内部规划问题

由于高容积率住宅对土地使用率的过分追求,小区内的楼层会比较高、绿地的比例也会相应的减少,从而影响居住区内的生活环境与品质。另外,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不足也是高容积率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

3、安防问题

由于居住密度大,所以出入的人会较多,外来人员更容易混入小区内部,这就对高容积率住宅的安防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安防系统一定要落实到位,不仅要加大监控设备的密度,而且也需要更多的巡逻人员来保证业主的安全。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四路与站前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521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