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06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棚改仍在稳步推进,龙头房企低估值有望修复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34:58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30次浏览


住建部16日发布消息称,1-7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407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0%,完成投资9900多亿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8年全国棚改新开工580万套。

在住房保障领域,重点是棚户区改造。中国的棚改工作已经推行了数年,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但近期市场普遍担忧,因为棚改货币化安置推高三四线城市房价、从而导致棚改放缓。我国2014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为9%,2015年比例为29.9%,2016年这一比例上升到了48.5%。官方数据称,2016年棚改货币化帮助地方消化了2.5亿平方米的楼市库存。

兴业证券认为,除了总量效应之外,棚改货币化的结构影响体现在三个维度:1)地产行业结构:大小房企分化,促进房企集中度提升;2)区域和城市结构:东中西部的分化以及一二三线的分化;3)棚改对地区经济和财政的广义影响。

对于棚改政策的调整,考虑到棚改对象多位于三四线城市,三四线货币化安置比例也较高,在低线城市去化周期下降到合理水平的背景下,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降低对低线城市市场影响有限。展望未来,棚改任务将继续稳步推进,棚改及货币化安置工作将更多关注因城施策,同时加强资金使用效率,盘活存量。

7月底,住建部明确棚改货币化将因地制宜推进,不搞一刀切式叫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事实上,7月份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反弹,新开工创新高。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6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15亿方,增长14.4%,增速提高2.6个百分点,累计新开工增速为近两年新高,单月新开工增速29%,也为近3年多来新高,带动房地产投资反弹。虽然土地购置费带来的拉动效应在边际减弱,随着新开工的加快,全年的房地产投资仍能维持在较高的位置。

可以认为,行业资金面有边际放松的迹象,房企资金压力有所缓解。板块估值承压主要由于市场对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担忧,我们认为随着销售数据下半年逐步走弱,政策边际加码的空间已不大,部分公司已进入历史估值底部区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九路宏运海河湾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6997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