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76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重磅消息,房产税今年一定出!多套房者要制定“逃跑计划”吗?

发布时间: 2018-08-26 10:02:21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88次浏览


任志强说,现有的政策条件下,收房产税就叫“抢劫”。我觉得抢劫一般在人大是通过不了的,你们也别想。他给出的理由也非常简单,中国的地不是归你的,特别是前后收了一大堆税了。而美国收财产税是因为当你的货币财产变成实有财产的时候是免税的,中国不是,所以中国是多重收税,我拿交过税的钱买房子,再收没道理。

这是任志强2016年曾信誓旦旦的言论,如今看来任志强真的是大错特错了,原因非常简单,在我大天朝没有不可能,只要国家想做的事情,纵使中间有万重山,最后也能移山开道,心想事成!此外,从近一年来,财政部、住建部以及社科院等重要机构释放的信号来看,房地产税不仅要征收,而且大有快马加鞭的节奏。

最近几年,房地产稅这个调控楼市的大招总会隔三差五冒尖出头,吓得多套房者一身冷汗,“出台未遂”的消息释放得多了,就如同“狼来了”的故事讲得多了一样,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很多炒房客和多套房者根本不带怕的,他们依然坚信任志强这尊大神的言论,自欺欺人地认为房地产税还是很遥远的事情,对于它的威力更是毫不忌惮。

然而有些事就是那么不经念叨,当所有人都不再抱有幻想的时候,却是国家出奇招的时候。最近市场上的几个非常明显的消息,大有房地产税即将开征的征兆:

首先,今年多次香港媒体曝出房产税征收细则,最近的一次是上个月19号。房地产研究专家张文豪认为,此消息一再地流传,使它看起来有点不像无聊“恶搞”,而是像世界杯期间那些重复三遍的恶俗广告一样,在顽强地挑战你的忍耐极限,再加上出口转内销型内幕消息的重要性和威力,又使它有了一丝可信的特征;

其次,一周前有北京中介在朋友圈贴出“北京大地主”一次抛售42套,价值超10亿的房产,且是以打7折的优惠力度,这让地产圈内外的专业人士都不淡定了:财经女神叶檀说,北京楼市入冬,成交量低迷,加上价格有一定幅度下跌,扛不住抛售很正常;房产专家齐俊杰更是指出,此事不可全信,但也并非空穴来风。

在奇哥看来,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有迹可循,房地产税作为被民众呼吁最多的调控楼市的“杀手锏”,不仅承载着亿万刚需的安居梦,更是打击炒房、打压房价的有利兵器。当前楼市房价久调不下,炒房率打难禁,加之多地财政更是频频赤字,中央三令五申要建立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维稳楼市,房地产税这时候粉墨登场,的确是最好的时机。

关于房地产税能否在今年出台,最新经权威人士(值得信赖、最接近税法系统人士)确认后得到的结果是:房地产税今年一定会跟大家见面!

厉以宁说,“房价是应该上涨的,涨到尽量的高度,银行的按揭要压下来,特别是二套房坚决不允许按揭,不让银行产生过多不良资产就行,目的主要是让有钱的人尽量多买房子,当他们把钱花得差不多的时候,房产税一定要开征再彻底把房价压下来这样才能让大家都住得好。”

蓦然回首,我们才发现最近几年房地产的发展轨迹又何尝不是沿着这条途径在走:先是信贷各种宽松,继而又在全国推行“棚改货币补偿”政策,楼市得以拥有动力,房价自然上涨,土地卖出了高价,地方财政也有钱了,几乎所有家庭都仰仗房产资产飞跃,有钱人房子越买越多,但是到如今银行开始逐渐收紧信贷,房地产税即将粉墨登场。归纳总结一句话,还真是“养鱼二十年,到了收网的时候了”。

厉以宁的话表达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确,房产税注定是为了降房价而出的,其打压房价的作用绝非有些专家所言“看不到希望”,房产税只是单纯的作为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渠道之一。

那么既然出台时间已经明确,且出台后房价大概率会迎来下跌,那么多套房者及囤房众多的炒房客们是否要提前制定“逃跑计划”呢?

在奇哥看来非常有必要。财经女神叶檀预估的“逃生通道还会开启2年”,但若以今年年底开征计算,实际上距离“逃生通道”关闭还有不足5个月时间,在当下这种购房者稀少的市场环境下,奇哥说句不好听的,现在想逃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首先,调控重压之下,持币观望者居多,真正的购房者多以刚需和改善人群为主,要知道他们其中80%更中意新房,二手房几乎不在考虑范围,所以寻找接盘侠十分不易;

其次,市场处于熊市阶段,加之国家强调要“遏制房价上涨”,每个人都能琢磨出其中深意,因此也多抱着充分压价的心态在购房,所以即便有人接盘,则最后的成交价格也远低于业主的心理预期价格;

再者,金融去杠杆加剧,信贷持续收紧,贷款业务时间拖延会比想象的久,少则三月多则半年,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卖房周期巨长也是很多资产重新配置者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

行文至此,对于多套房和囤房的炒房者来说,眼下已经不是考虑房产税何时来的问题,最紧迫的是应该想想如何避险。房产税这个终极大招降临,房价必然下跌,尤其是一些无人口和产业托底的三四五线城市,房产税出台恐有大跌之风险,如不提前安置真的有人财两空的隐忧。

正如豪哥所言,在新常态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做好拥抱房地产税的准备,总归利大于弊。秦时有云,苛政猛于虎,房产税出台,房价没有绝对的安全,但是相对来说,北上广深这些人口红利大、产业密集型城市,抗跌性要好得多,所以有机会就尽情地躁动吧,把资产往安全性更高的城市转移终归不会错。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