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2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西安19盘预售面积小于三万平?为何不按规定来

发布时间: 2018-08-26 10:55:51

来源: 西安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299次浏览


1、商品房预售面积不得少于三万平?

楼市新政发布之前,有部分楼盘会采用暂缓申请或者是慢慢申请的方式,拖延房源上市销售时间,期待后期涨价。有的楼盘每次申报预售时甚至只推出非常少量的房源,以此拖延时间。比如之前四五月份时部分楼盘会采取分批次销售的做法,以此来制造楼市很火爆的现象,一度造成众多购房者造成恐慌。

在6月24日,西安市房管局针对开发商的此次不当做法专门出台了新政,其中关于开发商对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及交易管理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新政内容: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备案时,住宅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每次申请不得低于3万平方米;3万平方米以下的,须一次性申报。严禁以多次分批、分幢开盘等方式拖延上市销售时间。

此项政策出台后,直接摁死了开发商故意拖延上市时间的想法,有利于市场供应的增加,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好事。

但是事实情况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能按照房管局的要求来实行,自从意向登记平台上线以来,小编发现部分楼盘推售的房源面积少于三万平米的项目占比较大。

2、新政后近六成楼盘备案面积小于三万平

从房管局官网意向登记平台了解到,新政后公示的楼盘中有19个项目销售备案面积小于三万方。

分析:

1.保利心语花园、国会山、湾流和鸿锦城·罗曼尼这些项目由于都是7层的洋房和部分是3层的别墅项目,因此销售套数和总面积也就相应较小;

2.新政后共公示了31个楼盘的备案价格,部分楼盘公示不止一次,其中有11个项目预售面积是按照规定大于三万方。

那为什么在房管局发布新政明确要求之下,部分楼盘还是没有按规定的标准来执行呢?我们不禁产生疑问,回过头来再看新政内容,好像只规定了要求,并没有明确写出如若违反此规定,开发商会不会有相应的惩罚措施。

3、部分楼盘为何少量多批次开盘?

相信很多人都清楚有一种涨价和炒热楼盘的方法叫小批量多批次开盘,持续造热销场面,为项目涨价和销售做保障。


部分开发商瞄准了购房者买涨不买跌和跟风的心理,在房管局没有出具体的摇号细则前,每次都是少量推出,然后在开盘现场制造出一种“赶紧买,不买就买不到了”的假象,使得西安房地产市场一度火热,多数西安土著感叹,西安什么时候和北京上海一样,买个房都要排队去抢。

还记得五月份曲江某盘开盘时千人抢房的新闻吗?那会公证处还没有统一摇号,每个家庭也可以登记不止一个楼盘,部分楼盘推出的房源数又特别少,导致大家一窝蜂的跟上去抢。有个粉丝给我说,四月份开始只要哪个项目可以交资料,他统统都去交,生怕抢不到。是不是在西安买房的人很多,要靠“抢”呢?其实不然,最近相信大家应该也和小编一样,置业顾问打来的电话似乎多了起来,说明什么呢,真正想买房的人或许并不是特别多。

4、市场供应不足 导致房价持续上涨

市场供应不足,导致很多真正想买房的人长时间买不到房子,多位粉丝曾向我吐槽,自己参加摇号超过十次。下面来还原一组我和粉丝的对话。

小A:“我从年初就开始着手买房,一共参与了12次摇号,至今都未买到房子。”

小编:“房子真这么难买?”

小A::“我是西安本地人,年初开始看房,但是市场上每次放的房源很少,有些性价比高的大家都会抢着去登记,导致摇号几率特别小。前段时间好不容易摇中,但是由于大户型居多,小的都被选光了,最后实在没法选只好放弃。

供需不平衡是引发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西安市同比增长10.6%,排名十一,同比涨幅连续16个月超过10%,环比连续29个月持续上涨。想要解决这个矛盾,最根本的办法就是加大供应量。从近日物价局一次性公示了3024套房源,这比之前几次加起来都多,说明在接下来市场会陆续放出房源,缓解购房需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大道与高新九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691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