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92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8月一线城市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热门城市高房价的风险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03:11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67次浏览


步入2018下半年,调控政策更加频繁,力度也越发强劲,但究竟效果如何呢,首先来看看一线城市房价,北京城市均价63815/m2,同比上月下降了0.7%;深圳城市均价62241/m2,同比上涨+7.71%;上海城市均价61004/m2,同比下降了0.48%;广州城市均价34612/m2,同比上涨了0.63%。不仅如此,杭州、南京、天津、重庆、苏州等热门城市在8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以上列举的一线城市或热门城市,都属于人口流入较多的城市,虽然谨以此来看房价走势有些片面,但也可以看成,这些城市房价要想下跌也绝非易事,那么问题来了,热门城市房价是否风险更小或者说现在仍旧值得投资呢?热门城市高房价的危害究竟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从居民生活方面来说,人口流入热门城市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这里积聚了优质的财富、资源和机会,个人可以通过城市这个平台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可是房价高了以后,即使收入水平已经不低,但仍旧难以跟上房价上涨的幅度,购房首付提高,房贷利率上提,越来越多的人背负了沉重的负担,放弃了选择的机会,生活质量开始下降,挣得不少却就是不敢消费,长此以往,幸福感来自何处呢?

其次呢就是高房价对实体经济冲击较大,是的你没有看错,即使房地产本身就是实体的代表,而且它的发展也推动了经济的不断上涨,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房价的快速上涨挤压了其他实体经济的成长空间。要知道,房价上涨,就会增加人力成本和企业的投资成本和企业的运营成本,无疑在这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又给实体经济出了一道难题。

最后呢,从财富的角度来说一下,产业资本、投资资本都是嗅觉及其敏锐的,公司也好,个人也罢,近几年由于房价的快速攀升,致使社会资本大量转向房地产领域,蛋糕就这么大,资源过度向房地产领域转移,我们拿什么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又拿什么支持我们的创业、创新。

综上,纵然热门城市比三四线城市更加的有持无恐,但仍然不利于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换句话说仍旧有风险,而且价格更高。房子是用来住的,解决外来人口居住问题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房价越高居民心理越焦虑。就目前来看,即使暂时不能降价,稳定房价也是可以的。与此同时还有注意房租的调控,因为这是最后的退路和底线,稳房价和稳房租双线并行,让存量房源、空置房源通过企业自持房或者58同城安选房源进入租房市场,在供给方面提供更多的选择,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提高房企服务质量,降低租房价格。让房价停下来,等一等我们的创新,等一等我们的转型,也等一等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高新十四路。宝鸡技术学院东,宝鸡机床厂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325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