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28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机遇·底气·魄力!看宝鸡如何打造丝路汽车名城

发布时间: 2018-09-13 15:28:16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41次浏览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考察组,来到我市考察汽车产业发展投资环境。考察组认为,我市汽车产业布局合理、规划超前、基础雄厚、服务一流,打造“丝路汽车产业发展投资环境。考察组认为,我市汽车产业布局合理、规划超前、基础雄厚、服务一流,打造“丝路汽车名城”符合产业发展规律——

坚定信心打造“丝路汽车名城”高新区科技新城宝鸡吉利汽车生产车间里,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排列有序,只需120秒就可组装完成一辆崭新的汽车;蔡家坡经开区,厂区里厂房密布,车间里热火朝天,机器轰隆,等待出厂的汽车排起长龙……


近年来,我市依托高新区和蔡家坡经开区,聚集了一大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企业,有整车生产企业,也有配套企业。政府灵活的体制机制,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助推这些企业“茁壮成长”。

目前,我市已拥有500强企业陕汽和吉利两家,还有陕西通家、银河消防、保和防务等11家整车及30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了以中轻型载货汽车、中高档SUV、新能源商务车等关键汽车零部件并重发展的产业体系,并且形成了涵盖研发、制造、销售、租赁、物流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宝鸡市汽车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魏晓东介绍,2017年,我市整车产量21万辆,汽车工业总产值450亿元,产量产值均占全省三分之一以上,成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魏晓东认为,我市汽车产业有基础、有优势,发展潜力巨大。

据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到2022年,使全市汽车产销达到100万辆,力争达到150万辆,本地汽车零部件配套率达到80%以上,汽车产业总产值争取达到5000亿元,成为我国中西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到时候,“丝路汽车名城”这张金名片一定会让“宝鸡造”汽车名扬海内外。

顺应趋势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一带一路”倡议,为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机遇。如何抓住机遇?魏晓东认为,随着新能源与新材料的引入,汽车产业会发生巨大变革。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一大竞技场。我市围绕打造“丝路汽车名城”的目标,顺应行业趋势,出台专门扶持措施,抢先布局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一方面,大力支持陕汽宝华、陕西通家等现有企业强化技术创新,提升产能规模,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吉利二期整车新能源汽车、北京清行新能源乘用车等项目,不断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中西部汽车产业发展增长极。

8月3日,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暨新能源轿车生产线项目在蔡家坡奠基开工,这标志着全省第一家有新能源自主轿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落户宝鸡,翻开了全省新能源轿车生产的新篇章。


近年来,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应用日益广泛,石墨作为锂电池的负极材料需求量大增。而眉县6万吨锂电石墨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的引进,正好填补了这一行业空白,为我市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记者了解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市也颇具优势。陕西通家公司生产的电动物流车在全国物流车细分市场排名第一,公司已取得电动专用车、轿车、SUV、MPV的完备生产资质;陕汽控股集团正在宝鸡建设与西安基地同规模的全系列商用车与新能源汽车基地;北京清行2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即将落户宝鸡,这些都为我市发展新能源汽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魏晓东介绍,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的实施,更加助推传统汽车向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宝鸡甲醇资源丰富,智能制造、电子通信、新材料产业优势明显,重点发展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完全有可能在汽车领域取得较大突破。提质增效助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政策的扶持。近年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强市“1553”行动计划的意见》等文件,围绕汽车产业集群专项规划,每年列支5000万元产业集群引导发展资金,实行“双向扶持”政策。与此同时,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在我市设办汽车学院;每年至少举办2至3次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汽车相关会议,提高我市汽车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日,陕西省政府发布了《关于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措施》,明确提出全省设立40亿元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整车及零部件新增产能进行奖补,并加大省级各基金对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对重大汽车产业项目,省上统一协调用地指标。“这也为宝鸡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魏晓东说。

近几年,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汽车企业进驻宝鸡后,我市在原有汽车产业的基础上,打开了一片广阔天地。如今,宝鸡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15TD系列发动机,已销往浙江、湖南、贵州、山西、河北等地,就连英国伦敦的出租车,也装上了“MadeinBaoji”的“机芯”。陕西银河消防公司针对城市人员密集、空间狭小的实际,研发出了“高效高压喷雾消防车”,针对地铁、高铁和隧道消防应急,公司研发出了“路轨两用消防车”“双向行驶隧道消防车”,这些消防车在不同救援环境下,只需一两名消防员就能快速开展工作。

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匹“黑马”。公司2017年发布推出了“牛哥”“牛弟”“电牛2号智汇版”“电牛3号”四款纯电动物流车,在全国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今年,公司又推出了MPV、轿车、新款物流车等系列电动车产品,实现产品多样化,提升了企业生产经营水平。

当今汽车产业的发展,一靠品牌,二靠质量,三靠服务。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市汽车产业目前正在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步伐,从技术依赖向技术自主转变,从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转变,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变。

科技引领未来,科技带动发展。目前,我市正在着力引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国家行业服务机构,建成立足宝鸡、服务全市、辐射西北的西部最大整车及零部件检测基地;围绕人、车、生活一体化,打造蔡家坡汽车主题公园、陕汽九三特色小镇等汽车文化综合体,举办独具特色的汽车文化节、房车俱乐部等,形成宝鸡汽车全产业链。

魏晓东表示,随着吉利整车二期、陕汽全系列商用车暨新能源汽车基地、北京清行等新能源整车项目及法士特中轻卡和新能源变速箱等项目的投产,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市汽车产业势必在时代潮流中迅速崛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三迪光明西路南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0972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