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63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从公寓转型为平台的蘑菇租房,如何为中小型公寓赋能?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28:31

来源: 速途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58次浏览


近几年,在巨大的租赁市场需求和租购并举、租售同权等政策的引导下,长租公寓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据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Q2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的住房租赁资金规模已经达到1.3万亿。巨大的市场潜力,让不少商家跃跃欲试,试图分一杯羹。

2014年初,蘑菇公寓起家于上海(楼盘),并在一年的时间内拿到两轮融资从而快速抢占市场。在事业蒸蒸日上且有着良好的口碑之时,蘑菇的管理团队却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要从单一的公寓运营全面转型为多元化的公寓租房平台。

转型为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公寓”

长租公寓本身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但是按照目前的租金模式却很难做到持续性盈利,而且近几年资本不断杀入公寓行业,使竞争越来越激烈。各个公寓都在跑马圈地,拿房的成本也不断上升,挤压了利润空间。但蘑菇租房创始团队思索到,其实在长租公寓上还可以嫁接许多服务,这样将会出现更多的盈利商机。

于是在发展势头正好之时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当然转型也相当成功,截至目前,蘑菇租房已经积累了近1300万真实租客,与15000多家公寓品牌达成合作,房源覆盖全国19个重点城市,并于2017年12月获得了巨人网络、云锋基金、蚂蚁金服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为中小型公寓全方位赋能

在租房行业,中小型公寓虽然拥有大量房源,但缺乏合理的管理和营销。蘑菇租房平台为加入的商家提供了公寓SaaS智能管理系统,让租房全部环节实现线上化,提高了流程效率。

在2017年蘑菇租房接入支付宝, 第一次将信用体系与租房系统结合,推出了免押金租房服务。另外,对消费者而言,提供了线上电子合同签订、在线支付房租、房屋保修、生活缴费、房租保险等;对于商家系统化的管理,可以便捷的在线上查看房源动态、营业报表、房租收益等。

蘑菇租房以平台的角色参与其中,通过技术优势赋能传统租房行业,解决了传统租房的痛点。未来在公寓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蘑菇租房将掌握更多的客户数据,还可向金融、社交等领域推进,扩大自己的服务范围。

从重度垂直运营转型为平台化,蘑菇租房为中小型公寓赋能技术运营支持,也带动了中小商家的发展,正如蘑菇租房的愿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公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渭滨区火炬路东段6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88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