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84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20年的二手房值不值得买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47:3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801次浏览


“最近看了一套二手房,位于二环内主城区繁华地段,小三室紧凑户型,公摊还不到10%,主要是价格每平方米只有1万元左右,与同地段均价2万元的新房相比实在诱人。该房源楼宇瓷砖一贴到顶,墨绿色落地窗宽敞明亮,一排排参天大树郁郁葱葱,出入的业主熙熙攘攘,这个已使用快20年的房子看起来一点也不旧。”购房者赵先生想请教业内人士,这样的住宅值不值买?

高品质房抗“衰老”

“房子年限一般是指房子建筑所在土地的使用权限,按规定,土地用途住宅的为70年、土地性质商业的公寓是40年,但这并不是寿命年限。” 某地产公司赵总表示,过去的2级砖混结构楼宇设计寿命都在80年,而作为钢架构和钢筋混凝土的1级建筑设计使用寿命则在80-100年。实际上,设计师在建筑物寿命预估方面往往比较保守,现实中楼宇使用年限会远超于设计的寿命区间,在不偷工减料的前提下,一栋建筑物很少因设计年限而“寿终正寝”。

购房时人们的主要诉求是地段、价格、品质、户型,而交房后环境的优越感、居住的舒适性、出行是否便捷,特别是生活成本的高低会受到关注,可以说直接关乎业主生活的幸福等级。

一套住宅是否物超所值,这就需要楼盘周边城市配套给力,需要实践去考量和验证。地产资深策划人靳先生认为,老社区成熟地段的楼盘住宅,在教育、医疗、购物、出行等方面优势明显省时省力,与远郊偏僻区域相比,可节约不少时间和生活成本,这便是老城区房魅力使然,购房者青睐的关键。

快20年产权的住宅值不值买?除了看地段、品质等硬件因素外,物业服务的水平也很重要。某机构王经理告诉笔者:“现今,在产品比内力的房地产下半场,知名品牌高水准物业,可使楼盘住宅增值升值,这已是购房者选房的必要条件之一。事实上,西安前些年不少品牌房企所开发的楼盘,虽然已有十几年,但售价却与同区域新楼盘比肩甚至反超。所以,购买二手房不能以产权年限一概而论,高颜值、保养好、物业服务水平高的住宅和人一样抗‘衰老’。”

房龄是个相对的概念

“《物权法》虽然明确住宅土地使用权可自动续期,但并不表明土地使用权人没有义务缴纳土地费用。按有关政策规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届满前,使用业主可以申请续期,经政府部门同意后,重新签订出让合同并支付相应土地出让金,办理土地使用权续期登记。未申请续期或续期没获批准的前提下,土地使用期限到期国家有权无偿收回。”某地产公司刘总指出,住宅产品的土地使用年限是有严格规定的,一套高质量二手房住宅寿命或许不止70年,但土地使用年限已满20年,购买后使用权限就少20年。所以房子年龄是个相对的概念,这一点购房者一定要考虑清楚。

品质差的楼盘居住10年,出现设施老化、瓷片脱落、楼宇外立面陈旧不堪等现象很常见。快20年的社区,如果再没有品牌物业的长期维护经营管理,许多业主早就搬离,将房子出售或出租了。某房屋中介杨经理告诉笔者:“对于这样的楼盘二手房,购买者一定要多次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物业,弄清楚小区居住户多还是租住户多。当然如果是学.区房,购买主要目的是为孩子上学,那又另当别论。”

要有付全款的心理准备

购买使用20年左右的房子,申请住房贷很容易被银行拒绝。在这一点上,高品质楼盘申请首付比例大一些、在银行办理或许会顺利一些。但对于品质一般、物业管理又不怎么知名的住宅,购买者最好有付全款的心理准备。

购房者何先生说:“几月前,我在南郊购买了一套使用已15年的住宅。客观的讲,这个小区楼盘外立面、绿化、物管等都还算过得去,但开发商、小区以及物业公司都不怎么知名。按中介要求交完首付款在银行申请按揭贷款时,被要求提高首付比例达60%,且贷款年限最多只能是15年。后来一咬牙在朋友那里借了些钱付了全款。”

一般来说,高层楼宇电梯的使用年限为25年左右,产权快20年的房子住进去要不了几年,就到了楼宇电梯等公共设施更换、大维修的时间。在此前提下,如果业主因某种原因需要出售,是很难脱手的。了解中,在某二手房中介现场,一位正在办理出售房屋手续的李先生说:“我这套房子小三室已居住16年了,现在想出售后购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因为品质一般,在前一个中介挂了近三个月都没卖出去,现在想多找几家中介碰碰运气。”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宝鸡市行政东路锦江之星酒店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521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