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41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地产土地市场简报(2019年9月)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43:36

来源: 克而瑞研究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38次浏览


本月视点:9月土地成交规模小幅回升,溢价率仍在低位运行

2019年9月,土地市场成交规模出现回升,平均成交价格也出现上涨,但相比年中而言均有一定差距。市场热度方面,溢价率指标受三四线影响继续下滑,创下近一年以来新低,但流拍率有所回升,市场热度筑底之势开始出现。

政策调控方面,农村土地流转相关法规进一步推进,农业部在上月放开集体用地入市的基础上,一方面通过加强宅基地管理,促进农村用地集约化,带来更多集体用地指标;另一方面继续强调农地性质不可改变,规定土地流转后依旧只可作农业用途。地方层面,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南京进一步简政放权,让“拿地即开工”成为现实,有助于企业加快项目周转速度,也让市政府的供给侧调控能够更快地看到预期效果。

就市场表现来看,进入金秋九月,连续多月同比收缩的土地成交量终于在本月迎来回涨。全国336城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1.99亿平方米,环比上涨17%,同比也有4%的涨幅。结合供应数据来看,9月份土地供应量达年内高位,下月的土地成交量仍有较大的可能性维持小幅上涨趋势,但结合往年市场周期来看,一般11、12月才是下半年的供地的真正高峰期,本月土地供应上升对四季度土地成交规模影响有限。土地成交热度方面,本月溢价率仅为7.9%,创下近一年以来新低,但环比降幅有所收窄,二三线城市溢价率多在10%以下,已基本下降至“降无可降”的水平。此外流拍率也有所回落,下降4.3个百分点至10.7%,种种迹象显示,土地市场已经见底,热度降温的空间愈发有限。

各能级市场方面,一线城市成交建筑面积为412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大涨87%,同比也有49%的涨幅。本月一线城市成交量主要依赖上海,月内成交建面达到270万平方米,其余城市均在100万平方米以下。二线城市成交量小幅上升200万平方米至4286万平方米。但大多数城市溢价率较低,仅有少数东部沿海城市溢价率超过20%,如南京、厦门等。三四线城市方面,本月成交量环比回升近两成,不过表现突出的还是长三角城市,如南通、常州、泰州、温州等城市溢价率均超过20%。

9月份,土地市场热度降幅收窄,成交规模出现小幅回升,市场出现“触底回升”信号,再加之年末将进入传统的供地高峰期,预计四季度土地成交将出现周期性的环比回升。但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四季度土地成交规模仍有可能继续回落,一方面鉴于融资环境持续收紧,如银保监会9月份再度发言要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地市“钱紧”背景依旧;另一方面是政府供地仍未有实质性放松,虽然《土地管理法》修订案已正式通过,让农村集体用地入市成为可能,但还是没有放开建设销售型商品住宅的口子,反而让租赁用地分割了更多住宅市场需求。

整体市场——供应增多带动成交量价上涨,溢价率进一步下滑

各能级市场——一二线城市量价齐涨,三四线城市量涨价跌

重点地块——多宗优质土地成功出让,国企成为半数高价地块竞得人

土地政策——农业部持续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南京“拿地即开工”成为现实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高新九路宏运海河湾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521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