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57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9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微升

发布时间: 2019-10-22 11:11:06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7次浏览


9月份,各地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

国家统计局今日(10月21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同比方面仅1个城市下跌。二手住宅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0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整体来看,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上涨城市数量仍在减少,下跌城市进一步增加,市场降温态势依旧。

另外,从房价指数来看,根据易居研究院测算,9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5%,同比增幅为8.6%。据易居研究院分析,两个指标都呈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这与当前市场降温的态势有关,进一步体现了稳房价的导向。而9月份也是各类房企各个城市积极降价促销的阶段,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使得房价涨幅收窄,对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也有积极作用。

此外,9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3%,同比增幅为4.6%。其中环比增幅数据相比8月份持平,而同比数据则有收窄态势。易居研究院认为,两个数据都说明二手房市场不再强势,叠加了此前的降温因素,进而使得房东预期改变,定价相对平和,进而使得二手房的价格涨幅数据没有扩大的可能。

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南宁领跑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2个。其中,南宁以2.1%的涨幅继续领跑,洛阳(2%)、银川(1.7%)紧随其后;环比下跌的城市有12个,下跌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增加了2个。其中,岳阳跌幅最大,为-0.5%,济南为-0.4%,大连、厦门、贵阳、常德跌幅均为-0.3%;此外,北京、长沙、广州、平顶山、北海等5个城市环比持平。

同比情况方面,9月份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上涨。其中,大理(20.6%)、呼和浩特(17.8%)、石家庄(16.3%)涨幅居前,仅岳阳(-0.1%)一个城市同比下跌。

1.png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相比8月份进一步减少,同时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还在增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表示,受近期房屋交易市场降温等影响,房价上涨的动作相对减少,下降的城市数量开始增加,进一步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价格降温的导向。

从房价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南宁继续成为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严跃进认为,此类城市近期房价涨幅较快,与购房需求积极释放,尤其是部分投资投机需求进入等因素有关。后续预计此类城市房地产管控会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从同比涨幅看,大理成为涨幅靠前的城市,而西安市场终结了此前连续9个月涨幅排名第一的状态,这使得西安房价管控的压力有所减少。

从各类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表现来看,呈现环比涨幅微升的态势。经国家统计局测算,9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9.3%,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4%,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涨幅均回落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从环比情况来看,9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0个,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3个。其中,唐山(2.6%)、洛阳(2%)、南京(1.6%)涨幅居前;28个城市下跌,下跌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8个城市。其中,武汉跌幅最大,为-0.8%。青岛、海口、北海跌幅均为-0.7%;仅福州、乌鲁木齐2个城市持平。

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59个,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4个。呼和浩特(17.7%)、大理(16.4%)、唐山(14%)位居涨幅前三位;同比下跌的城市有10个,下跌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3个。其中,青岛(-2.5%)、广州(-2.4%)、郑州(-2.3%)三个城市跌幅居前。

2.png

从二手房价格指数来看,二手房市场不再强势,叠加了此前的降温因素,进而使得房东预期改变,定价相对平和,进而使得二手房的价格涨幅数据没有扩大的可能。

从房价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唐山是9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并且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了环比上涨排名第一的情况。而从同比涨幅看,呼和浩特已经连续11个月成为二手房价同比涨幅排名第一的城市。严跃进预计,未来唐山对于中介市场的房源管控等政策会强化,而呼和浩特后续在继续巩固既有调控政策的同时,或出台各类新的管控内容,尤其是要对中介进行严格管控。

从各类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表现来看,环比方面,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同比方面,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经国家统计局测算,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同比上涨0.1%,上月为下降0.2%;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0%,涨幅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宝鸡市行政东路锦江之星酒店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521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