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89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 前三季度水质优良比例达77.3%

发布时间: 2017-12-29 10:16:03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62582次浏览


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新闻吹风会,介绍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进展。据了解,针对长江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国先后开展6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解决了许多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沿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今年前三季度,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77.3%,比去年同期高2.5个百分点。

为了解决长江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近两年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同沿江省市,开展了6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探索出一条以专项行动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效路径。

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罗国三介绍,目前开展较早的几大专项行动已经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共抓大保护”中突出问题整改基本完成,取得积极成效。沿江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沿江应取缔的959座非法码头已于9月底全部拆除,其中809座完成了生态复绿,恢复生态岸线100多公里。

化工污染是长江主要污染源之一,近年来,重化工企业向长江中上游“梯度转移”明显,恶意偷排突发水污染风险高。罗国三说,为了加强污染源头治理,今年11月,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化工污染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时间表。“一是对在环境敏感区域内还存在的化工园区、化工企业,要在2018年6月底前依法撤销;包括一些排污口依法取缔。二是对存在污水不达标或者超标排放等问题的化工企业,依法责令整改,2018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其中处于岸线1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还要搬离、进入合规园区。”

饮用水安全也是最受关注的话题,许多省市的饮用水直接取自长江,为切实保护饮用水水源,今年6月,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部署开展长江沿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罗国三说,截至今年9月底,省市自查、交叉检查、重点复查都按期完成,初步查明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近1200个问题,主要表现两个方面,一个是法律法规落实不到位,没有依法划定水源保护区、没有依法设立界标和警示标志;第二个安全风险隐患方面存在问题,包括水源地一些排污口、网箱养殖等等问题。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周小棋表示,下一步,将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依法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并定标立界,开展保护区工业、生活、农业、流动等各类污染整治,加强水源地监测和风险防范等,2018年年底前完成长江经济带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十四路。宝鸡技术学院东,宝鸡机床厂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325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