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24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大湾河首批搬迁户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22:45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0次浏览


喜迁新居拔穷根,坚定信心奔富路。7月9日,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大湾河村村民刘改林家格外热闹,放鞭炮贴对联,亲朋好友纷纷前来祝贺他们乔迁新居,这让连续忙碌张罗了几天的刘改林一家人心里喜滋滋的。

刘改林一家入住的新居是享受政府易地移民搬迁政策置换的崭新房屋,新房就建在新民村一组旅游专线旁边,距离九龙山旅游景区非常近。他们家有5口人,原先居住在庄基无序、道路狭窄、高低不平的大湾河村一组李家窝,生产生活很不方便。去年以来,陈仓区按照“旅游+生态+扶贫”的发展模式,对该村一组李家窝23户农户全部进行了整组搬迁安置,并让他们享受政府补贴。大湾河村党支部书记洪四宝介绍说,像刘改林家这样搬迁到旅游专线旁边的农户共有16户,农户如果是7间房的话就可以置换价值20万元的4间房,不足7间房的每间补充3000元,超过7间房的每间补贴3000元。同时根据农户人口,也有不同的户型选择和不同的换算比例,这些办法都是尽可能让这16户每户人家都能置换到自己满意合适的新住房。


据了解,大湾河一组李家窝共有23户农户,实施整组搬迁后,其中的7户贫困户享受易地移民搬迁政策,进城集中安置,其余16户全部安置在新民村一组旅游专线旁边。坪头镇镇长尉社红介绍道,目前16套集中安置房屋已全部建成完工,这些房屋都是砖混一层瓦架屋面结构住房,含上下圈梁、抗震柱,各户都建有独立的灶房、餐厅、卫生间,并一律采用塑钢窗、钢木机制门,锅、灶、炕也全部到位。现在部分农户还在装修,一部分已装修完毕,和刘改林家一样最近将正式搬迁入住的还有两家。进城安置到千渭上居小区的其他7户,也将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

让群众搬得出,也得让群众住得下能致富。为了妥善解让群众搬得出,也得让群众住得下能致富。为了妥善解决好大湾河村这些搬迁农户的安置、就业等民生保障问题,陈仓区除了安排他们就近在九龙山景区打工外,镇村还制定了劳动就业帮扶和技能培训方案,对大湾河村120余人进行业务技能培训3次,目前全村在九龙山旅游景区就业人数达到7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4人,包括一组10人,人均年增收预计到1.5万元左右。第一个住进新房的刘改林就高兴的表示,“现在搬到这里来,房子特别大交通也方便,今后想办个农家乐或者商店,尽快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2017年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深入陈仓区坪头镇大湾河村看望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和特色农业,易地扶贫搬迁既要妥善解决村民安置和就业,也要创新思路做好乡村原址开发,这样不仅有利于保护好山区生态,又能使搬迁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如今正好一年时间过去了,大湾河村的变化喜人。目前陈仓区已完成大湾河村原址开发方案的设计制定,待群众全部搬迁完后开始实施。九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韩小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借鉴大水川、九龙山旅游扶贫开发模式,在保护好大湾河村李家窝原有生态环境基础上,根据陕西旅游设计院的规划,在2020年之前,将大湾河村原址全部开发完毕,力争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娱乐、避暑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九路宏运海河湾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6997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