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63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千人读诵、著名学者亲临……今天宝鸡凤翔东湖景区盛大开园

发布时间: 2018-07-15 09:07:34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70次浏览


两岸回环先生柳,一湖荡漾君子花。7月14日,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凤翔东湖景区文化旅游活动在东湖广场举行。随着景区朱红大门徐徐开启,凤翔东湖景区正式开园,千年园林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容颜。

宋仁宗嘉佑六年,少年登科的苏轼初仕凤翔,勤政爱民,浚池注湖,种莲植柳,筑亭修桥,建成了被誉为北方古典园林典范的东湖。喜雨亭、凌虚台等一座座亭台楼阁,见证了青年苏轼的壮志憧憬;《喜雨亭记》《思治论》等一篇篇传世佳作,记录着一代文豪的为民情怀。正是这座与西湖并称“姊妹湖”的东湖,让底蕴厚重的先秦古都有了更多的灵性,让渭北旱塬上的西府明珠平添了几分秀美,更是留下了一段千古佳话。

近年来,为了让古老东湖焕发新光彩,凤翔县大力弘扬苏轼文化和民俗文化,按照“以水为脉、以文铸魂、文创驱动、景城一体”的原则,大手笔推进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大东湖景区建设,全力打造东湖南广场、饮凤苑湿地公园、六营民俗村和雍城湖水利风景区等“四大板块”,大力度推进总投资6000万欧元法开署湿地保护和大秦帝国影视基地等重大项目,初步实现了生态景观与文化内涵的完美结合。

“亭以雨名,志喜也。古者有喜,则以名物,示不忘也。”活动现场,由凤翔县中小学生带来情景剧表演,千名学生现场诵读苏轼代表作《喜雨亭记》,展现苏轼创作《喜雨亭记》的全过程,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演绎了这段传颂千年的历史佳话。

初仕凤翔,苏轼不仅在此留下了独具特色的东湖,也留下了一大笔宝贵的文化财富,从此他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处,著名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的讲述,带领大家走进一代文豪苏轼的人生境界,揭秘苏轼在凤翔的经历,解读苏轼与东湖的前世今生。康教授妙语连珠,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东湖广场文化旅游活动开园仪式结束后,现场游客走进东湖景区,欣赏千年园林美景,领略苏轼和东湖的风雅。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延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出席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大道与高新九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4754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aoji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