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5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宝鸡出台一揽子财政政策 为实体经济撑腰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07:21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9次浏览


日前,市政府办出台《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的意见》,一揽子降费、减税、财政支持措施陆续密集出台,犹如投向实体经济的催化剂。

降费减税,让企业轻装前行

“民营企业目前出现了融资难的问题,这个政策出台的太及时了。我们已经帮助几家成长板挂牌企业申请市上5万元的奖补资金,区上也有补助,这在以前是没有的。”陕西领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高兴地说。

王剑所说的政策,正是我市日前出台的支持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的举措之一。

“以前的财政扶持政策碎片化、分散化,而这次出台的《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统一规范、高效精准,能有效降低企业费用,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是一个综合性的意见,同时给予企业在发展、科技创新过程中全方位支持。”市财政局副调研员魏宗焕说。

《意见》对减轻企业税收负担,从落实营改增试点政策、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资源税优惠政策到实施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优惠政策,都很明确。

尤其是清理收费和降费力度是空前的。从去年4月1日起,我市取消了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环境监测服务费等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从7月1日起,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两项政府性基金和公民出入境证件费、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等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十年前的600多个减少到目前的25个,收费标准全部降低了。除中央级外,我们已实现市级涉企‘零收费’,仅此一年财政减收3.04亿元。”魏宗焕说,此外,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也实施了阶段性降低。

放水养鱼,为企业强壮助力

这次出台的一系列降费减税措施,看起来减少了财政收入,其实是我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水养鱼”的高明之举。只有企业发展了、市场占有率提高了,财政税收才会顺理成章地增加。

我市把支持新兴产业、军民融合、中小企业、文化骨干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全面发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意见》在支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方面提出,对当年竣工新投产重点工业项目,给予财政补助支持;全市2亿元以上的工业投资项目中,对拉动投资贡献突出的年内投产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和新产业培育项目给予50万元—100万元支持。

对具备一定投资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省上奖补的基础上,市、县分别给予奖补。陕西通家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宝华新能源汽车公司成为这一政策的第一批受益者,分别获得了500万元和300万元的奖补资金。

我市军工企业不少,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我市设立了1000万元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把民营企业承担的军品科研、生产、维修、检测任务也列入支持行列。鼓励企业设立涉军技术中心(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仪器共享平台等,凡获中省市验收认证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

乡村要振兴,农业是关键,我市把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列为重点支持项目之一。对认定的省级农业产业化明星企业,争取省上120万元-150万元一次性产业扶贫项目补助;对认定的市级农业产业化明星企业给予奖补资金2万元;对我市6个农产品加工园区给予20万元-50万元的建设项目支持。

市财政局农业科副科长牛浩说,我市目前已经给市农技中心辣椒培育项目支持10万元,西农大科研站重点课题研究项目拨付支持资金35万元,市农业科技信息中心专家支持资金20万元。给岐山、眉县、扶风和金台等县区拨付苗木花卉建设资金共100万元,拿出55万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科技创新,培育企业新动能

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高附加值,让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真正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是《意见》的另一亮点。

针对支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我市提出了鼓励大中型企业借鉴宝石机械、吉利汽车供应链形式重构经营模式,发展新产业。鼓励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中车时代、中铁电器化、宝鸡合力叉车等企业,开展互联网虚拟设计与制造示范。鼓励秦川机床、渭河工模具及工业机器人协会等开展协同创新,发展壮大机器人产业。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开发、水下石油钻采、精密和超精密复合机床、中低速磁浮道岔等重大项目。

在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铁路装备、石油钻采输、机床工具、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建设一批企业研发平台、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除争取省上奖补外,市上按层级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奖补。

科技成果关键在于转化。《意见》提出,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在我市实现产业化,且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并取得实际效益的项目,按投资额的1%给予支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科技人员携带科技成果在我市创办科技型企业,企业初创期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资助。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如何引进和吸引高层次人才,我市的政策十分诱人。对入选的陕西省“千人计划”和“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个人,市上分别奖补20万元、15万元;对入选企业“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的奖补15万元。

支持融资,扶持企业快速成长

我市中小企业收入占到全市企业总收入的半壁江山。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问题。面对这些轻资产、高风险、高成长的企业,我市为企业发展大开绿灯。

通过整合财政资金,联合社会资本,设立科技创投、农业产业扶贫信贷担保、文化产业投资、旅游产业发展等专项基金上亿元,放大5-10倍信贷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市财政首期筹资1000万元,建立了农业产业化扶贫信贷担保风险补偿金。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不超过200万元贷款,市县级财政按相关规定给予贴息。

凤县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为我市农业产业化扶贫担保贷款的首笔受益者,一次性获得了1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拿到贷款后,企业迅速组织人力,在凤县新建了1300亩花椒园,成为凤县最大的花椒园。企业总经理曹新会说:“这笔贷款对我们帮助很大,政府还有贴息,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为企业从事花椒、木耳和核桃等农产品深加工打下了基础。”

针对不少企业把贷款资金投资后,到期难以归还本金的问题,我市组建市级小额贷款公司,对企业实行统一固定利率,开展“应急转贷”和“小额快贷”业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对在我市注册并成功在深交所、上交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市财政一次性奖补50万元前期工作经费;对新进入“新三板”挂牌企业一次性奖补30万元;对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补、交易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补。支持企业境外上市、借壳上市,对成功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和借壳上市成功后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宝鸡市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补。

“目前,新进入‘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有9户,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的企业达到40户,400万元财政奖补资金即将下发。”市金融办有关人员说。

通过整合资金、创新方式、精准投入,我市财源建设资金的投入方式,从无偿补助变为有偿支持,从专项扶持变为搭建投融资平台,从点多面广支持变为集中精准支持,进一步夯实了财政基础,巩固主体财源,壮大支柱财源,发展后续财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三迪光明西路南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0972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